小米王翔:小米欧洲市场已排名第三 在西班牙超过了苹果三星

12月6日上午消息,在今日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发表主题演讲。

王翔首先介绍了小米近期的发展状况。2019年总营收首次超过2000亿元,今年第三季度,小米手机业务时隔六年后重返世界前三。

他提到,今年第三季度小米在欧洲市场排名第三,而且在很多市场成为了第一名。比如在西班牙市场做到第一名,超越了苹果和三星,达到了超过30%的市场占有率。

小米未来的战略是手机x AIoT。手机之外,小米已拥有2000多个AIoT产品SKU。目前小米IoT平台智能设备连接数达2.89亿,有560万消费者拥有5个以上的小米设备,智能音箱月活用户超过7800万,米家App月活超过4300万。

实际上,除了小米自身的业务,小米内部还有两支基金进行投资。

一是战略投资基金,目前已投资接近300家企业。小米绝大部分的AIoT产品是通过投资的方式奠定生态基础,比如最新上市的一家公司9号机器人公司。

二是产业投资。小米和武汉长江产业集团成立了120亿的基金,主要投资小米相关的制造业上游技术和核心元器件。目前已投资近80家企业。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希望通过投资的方式推动整个生态链的发展,也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他说。

投资之外,小米还在亦庄建立了自己的智能工厂,手机年产能达到了100万台。“大家可能会有疑问,小米是不是要进入制造业?其实不是。投资智能制造的逻辑就是要推动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王翔说,小米希望智能制造业的提高和发展,来提高自身生产制造的效率。【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米王翔:小米欧洲市场已排名第三 在西班牙超过了苹果三星
【周四早报】小米300亿再融资“泄密”始末
小米计划将融资40亿美元,2日下午开市起恢复交易
【财报】小米发布2020年Q3财报:收入722亿元 净利润41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