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割韭菜”当事人再发声:大家好,我是缓存

01

天价“缓存”

继“临时工”以来,“缓存”都会自己打工了,而这shi上最贵的“缓存”,身价400亿港元!

神父一篇《我被美团会员割了韭菜》被一半中国人送上热搜,微博#美团被曝杀熟外卖会员#相关话题页阅读破7亿,参与讨论人数达5.5万人。12月17日美团被各大媒体堵门,草草一篇声明,“缓存”背锅了事。

12月18日,深陷“杀熟门”漩涡的美团股价下跌2.32%,市值蒸发近400亿港元。

02

事件回顾

12月9日,神父在美团App点外卖发现同一家店,同一配送地址,同一时间节点点餐,会员配送价6元,实际下单时变成4元,而另一部非会员手机下单配送费始终为2元。12月11日中午,同样的情况持续上演。

直至12月16日美团杀熟会员事件登上热搜,神父才发现针对我个人会员与非会员配送费不一致问题已被美团“技术处理”。至今,仍不乏全国各地热心网友提供图片、视频证明,依然存在会员与非会员配送费不一致问题,在此不一一贴图。

12月11日非会员与会员配送费差异截屏

美团声明一出,顿时全国网友不乐意了,若是缓存也能定位错误玩漂移,那这么些年来,缓存造成的偏差导致配送费差价,能给用户退回来不?为什么总能误差多,从来不误差少呢?我在广州给我北京的女票点个餐,是不是配送费还得预估广州到北京的距离?

如果按美团官方的说法,那就是用户的错呗,不该用过点外卖的账号在短时间内再点餐,让系统反应不过来,真是让缓存辛苦了!

知乎大神们为美团支招了

知乎网友廖雪峰

缓存:这个锅我实在背不动了!!!新华网:吃相难看,要改!

03

反垄断法

美团长期靠外卖的分佣盈利,以美团最新发布的三季报为例,美团Q3营收354亿元,进一步看收入构成,餐饮外卖收入206.93亿元。这206.93亿元里,有182.51亿元,都是来自于外卖佣金,占据了餐饮外卖收入的88.2%,占到美团Q3总收入的51.6%左右。

关于大数据杀熟,市场监管总局上个月发布了《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进行差别待遇:

想必美团也在深刻学习领会政策精神,为了被监管做准备,并提出了另一种连专业技术都听不懂的专业解释,即所谓“定位缓存问题导致配送费预估不准”一说。

美团这下骑虎难下了,若是缓存的锅,如何解释会员与非会员的配送费差异?若是承认大数据杀熟会员,那违背反垄断法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不同定价策略,岂不是要面临监管审计工商联合吊打?留给美团的时间不多了

先聊到这儿吧,之前加了神父微信的好友都领到腹肌卡了,于是神父的微信瞬间炸了,即便牺牲一些个人利益来让大家耳清目明,本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神父也是年轻时为了救兄弟脑子进了水,变成了一根筋儿的人,美团再这般敷衍下去没个说法,我到底要康康这吃相该如何改!?

抱歉又要惹得程序员爸爸们连夜加班改算法代码!非得让一个非程序测试出身的神父天天给你们做免费的测试。别再甩锅技术了,天真无邪敲代码的同学们怎么会想出如此割韭菜的!【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漂移神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团割韭菜”当事人再发声:大家好,我是缓存
42岁的王慧文从美团退休 他是王兴背后的关键先生
美团被曝杀熟外卖会员?回应:定位缓存偏差导致!当事人和网友却说……
王兴在美团关联公司持股比例下降至约50.97%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