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将来汽车造型可能都一样但内部功能却不一样

在1月16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表示,汽车产业形态正在发生变化。“将来车的造型可能都是一样的,但是里面的实用功能却不一样,这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他认为,传统汽车过去靠“两年一改脸、四年一换型”,通过内外部造型的变化,来吸引客户关注日渐式微。“汽车企业花费巨额资金投入带来的却是审美疲劳,而依靠超配的硬件,通过机器学习系统不断升级的软件就更好地贴近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增加了对用户的黏性,最大限度的满足了用户个性化需求,进而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千人千面。”

苗圩表示,随着产品的形态变化,车辆、基础设施、运营平台之间将智能互联和互联共享。“一方面汽车正在从一个交通运载工具延伸成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和数据空间,并逐渐成为支撑构建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关键要素,成为四个轮子上的数据中心。另一方面,汽车不仅是传统能源的消耗品,也可以作为存储和消纳可再生能源的重要载体。”

他还提到,百度宣布组建智能网联汽车公司,苹果将着手生产电动汽车,汽车界的跨界融合特征更加凸显。“也有行业专家提出,汽车产品正在进入软件定义功能、数据驱动设计的新阶段,对于这些新动向、新趋势值得行业的企业、研究机构认真研究分析。”【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炮轰”1000公里续航电动车:这是不可能的
比亚迪王传福:电动车全面替代燃油车的时机已成熟
新能源汽车开年大战:特斯拉降价16万元背后 或因百亿对赌
【周一早报】续航里程腰斩 电动汽车难破冬季续航“魔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