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供应再受挫!美国寒潮致多家工厂停产

近日,突如其来的寒潮袭击使得全美多地大面积停电,三星电子、恩智浦、英飞凌等当地的芯片工厂停工,此举或进一步加重全球芯片供应危机。

据《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当地时间2月16日报道,三星电子、恩智浦半导体及英飞凌等半导体厂商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芯片工厂已应奥斯汀能源公司的要求暂时全面停产。

据韩联社2月17日报道,三星电子位于奥斯汀的工厂当天凌晨电力供应中断,工厂处于停工状态。

三星电子发言人Michele Glaze表示,在事先获得通知的情况下,三星针对生产中的设施和芯片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这也意味着,三星奥斯汀的工厂并未因停电造成意外损失。

三星电子表示,一旦重新恢复供电,将立即恢复生产,但并不知道何时能恢复正常供电。

资料显示,三星电子位于奥斯汀的首座工厂建于1996年,主要生产DRAM存储芯片和NAND Flash芯片。2007年追加第二座(2017年扩产)工厂,从事芯片代工业务。

目前,三星奥斯汀工厂的逻辑芯片主要工艺技术为14nm、28nm、32nm等,约占三星逻辑芯片总产能的28%。

恩智浦半导体在德克萨斯州奥斯特有两座8英寸工厂,主要生产微控制器(MCU)和微处理器(MPU)、电源管理器件、RF收发器和放大器以及各类传感器。英飞凌在去年完成收购的赛普拉斯在奥斯汀也有一座8英寸工厂,主要生产130nm的芯片。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6日援引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信息报道称,美国共有48个州受寒潮影响出现降雪天气,降雪面积占国土面积的73%,至少15人因此丧生。另据外媒报道,极端寒冷天气导致德克萨斯、俄勒冈、肯塔基、西弗吉尼亚等18个州的550万户家庭停电,其中德克萨斯州最为严重。

在暴风雪以及严寒天气的影响下,主要负责中西部多州的电力供应的西南电力公司(SPP,Southwest Power Pool)宣布,从当地时间2月15日开始,将会对从北达科他州到俄克拉荷马州等美国的14个州进行轮流停电,以确保区域电网的持续性与可靠性。

半导体生产线必须有持续稳定的电力供应,因地震、暴风雪等突发停电通常将会给生产线造成巨大损失。如未获稳定电力供应的情况下,半导体工厂也不敢贸然重启生产。这意味着,位于轮流限电的美国14个州区域内的半导体企业的生产或也面临停产危机,短期内半导体厂估计很难恢复生产。【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海外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芯片供应再受挫!美国寒潮致多家工厂停产
美国芯片企业致信拜登,白宫回应称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制造设备进口额飙升20%!中国芯片国产化加速,美国或成最大输家
隔空充电要来了,会被楼下孕妇举报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