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禁澳大利亚用户分享新闻链接,澳总理:吓不倒我们

当地时间周三,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宣布,将不再允许澳大利亚出版商和用户分享或查看新闻链接,以回应该国拟议的新媒体法。对此,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强势表态,称不会被科技巨头吓倒,决不会就此让步。

莫里森表示,Facebook禁止澳大利亚新闻进入该平台的决定是“傲慢而令人失望的”。他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试图“与澳大利亚解除友好关系”,基本信息和医疗服务都被屏蔽。莫里森承认其正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保持着“定期联系”,这些人对澳大利亚和Facebook之间的紧张关系很感兴趣。

莫里森还在Facebook上发帖称:“这些行动只会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行为感到担忧。这些公司认为自己比政府影响力更大,这些规则不应该适用于它们。它们也许在改变世界,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在主宰世界。在议会就我们重要的媒体法规进行投票时,大型科技公司试图向我们施压,但我们不会被吓倒。我鼓励Facebook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建设性的合作,就像谷歌最近展示的善意那样。”

尽管Facebook发布了新闻禁令,但莫里森表示,他打算继续推动澳大利亚媒体立法。他说:“就像亚马逊曾威胁要离开澳大利亚,就像我们曾团结其他国家共同打击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恐怖主义内容时那样,我们并没有被吓倒。”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也批评称:“Facebook做错了。该公司的行为是不必要的,他们的鲁莽之举将损害自己在澳大利亚的声誉。他们阻止澳大利亚人访问政府网站的决定与媒体规则完全无关,这些网站涉及疫情期间的支持、心理健康、紧急服务和气象服务等。”

Facebook于当地时间周三早间开始限制澳大利亚出版商和用户浏览或分享新闻链接。澳大利亚出版商将受到限制,不能在他们的Facebook页面上发布新闻内容。澳大利亚用户将无法查看来自国际出版商的新闻报道,无法在Facebook上分享或查看新闻。Facebook的行动也对澳大利亚以外的全球用户产生了影响,他们也将无法分享或查看澳大利亚出版商的新闻报道。

此外,许多外围页面也受到影响,如紧急服务和慈善机构。但截至发稿,大部分组织的Facebook页面已经恢复。

科廷大学媒体、创意艺术和社会调查学院教授塔玛·利弗(Tama Leaver)表示:“Facebook的行为是一种糟糕的公关举措。我认为该公司已经输掉了这场公关战,因为它的禁令过于宽泛。如果Facebook希望这能提醒澳大利亚人其有多重要,我想他们真的会提醒人们注意,Facebook在做事时没有考虑对用户的影响。”【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acebook禁澳大利亚用户分享新闻链接,澳总理:吓不倒我们
消息称Facebook正在开发智能手表,与苹果Apple Watch竞争
英国发布报告:Facebook纵容专页通过传播疫情谣言获利从中分成
Facebook任命首位合规官 以应对美国政府的监管审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