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建议春节假期延长到10天

全国人大代表、肥东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小莉,是一名基层代表,任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兼调度员。去年全国两会,李小莉将平时整理收集的8条建议带到会上,其中7条被全国人大采纳,1条被安徽省人社厅采纳。今年两会,李小莉也带来了多条建议,其中,她建议春节假期延长两至三天,同时,还建议加强对非公企业女职工生育稳岗补助政策的支持。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每个家庭团聚的日子。“现行春节七天的假期短了,延长春节假期非常有必要。”李小莉说,春节期间大量人口集中出行,对交通、旅游资源和公共服务体系形成巨大挑战,超出资源对应的合理人口规模,安全隐患大大增加,交通拥堵让人苦不堪言,安全事故也会增多。同时,她认为,春节假期短,除去奔波往返的时间两天,还要提前一天赶回工作地,与家人团聚、拜年、走亲访友等只有三四天时间,难以充分享受传统年文化的氛围及与家人团聚的温暖。“对于家在外地路途遥远的打工者、上班族来说,春节假期明显不足。”她说,短暂的七天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拥堵一年比一年严重。

“若假期延长到10天左右的话,既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以及与家人团聚的温暖,也能缓冲一下交通等各方面压力。”李小莉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由现在7天延长到10天左右。“假日经济又能拉动内需,我认为,延长春节假期后,可通过假日经济扩大消费、拉动内需,促进经济的增长。”她说。【责任编辑/周末】(安徽商报)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两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发展环境、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
【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建议春节假期延长到10天
财政部: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