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年轻人太难了:这么多人租房超过5年

租房还是买房?相信这是绝大多数年轻人都在纠结的问题,而在高房价、工作变动、人口流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租房越来越活跃。

一份针对7万多名租房人的问卷显示,在国内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的时间越来越长,超过四分之一的年轻人租住长达5年以上,同时超过60%的超过3年。

好消息是,这几年国内各大城市都加大了租赁住房的新增力度,比如北京就明确提出,在重点产业园周边、轨道交通沿线,加快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努力满足在京就业创业人才、城市运营保障人员等租赁需求。

另外,租购同权等公共政策也在逐步落地、扩大,越来越多的地方即便租房也可以享受和购房同等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养老等权利。

不过前一段时间,长租公寓纷纷爆雷,也给年轻人租房蒙上了一层阴影,选择租房时必须小心谨慎。【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科技新潮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线城市年轻人太难了:这么多人租房超过5年
蘑菇租房爆雷后续:商户清偿方案一刀切 最多拿回7万?
蘑菇租房爆雷,房东围堵总部,CEO凌晨发公告
武汉租房市场调查:淡季考验复苏成色 租赁企业静待拐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