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远低于预期,美经济复苏面临“漫长道路”

美国将矛头指向中国的背后,正反映出其对自身经济实力下滑的焦虑。5月7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最新就业报告,4月该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6.6万,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失业率也从6%上升到6.1%,而不是像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有所下滑。

随后,美财政部长耶伦发出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仍面临着“漫长的道路”。

“我们知道,这不是一场100天就能结束的战斗……今天的就业报告显示出,复苏是一个需要长途跋涉的过程。”耶伦7日称。尽管她承认,原本预计就业会增加更多,但她仍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在正轨上”——“永远不要将一个月的数据看作潜在的趋势。”

分析指出,美国部分企业还面临供应链中断等问题,为就业增长带来困难,这种情况或在未来数月进一步抑制该国的经济复苏。

美国劳工部的报告公布后,共和党人还借此对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纾困法案发起批评。拜登所在民主党2021年3月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了该法案。这项法案让每个美国人可获得1400美元的现金补助,其主要内容还包括:为每周失业救济金增加300美元额外福利,扩大失业救济范围并将适用时间延至9月6日;为学校重新开放提供约1700亿美元等。

拜登曾评价法案“将重建这个国家的脊梁”,能振兴经济。不过,目前看来,效果似乎还不够理想。【责任编辑/周末】

对此,拜登辩护称,该计划为支撑2022年的美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必要援助。其认为,低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凸显了自己正在推动的大规模基建支出和家庭支持计划的必要性。

来源:中新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经济数据远低于预期,美经济复苏面临“漫长道路”
希拉里:美国不能再依赖中国市场,不能再任由中国摆布
美媒:拜登上任百天,美前百名超级富豪财富增两千亿美元
亚马逊CEO贝佐斯表态支持提高企业税 曾多次遭拜登点名批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