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跌三成 马斯克“手握钻石”表示力挺

北京时间5月2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近期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了大估摸抛售和价格下跌,在过去24小时中,比特币价格甚至一度出现了一半的价格暴跌,但是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目前看上去并没有对比特币失去兴趣。

在当地时间周三早间发布的一则推文中,马斯克发布了表情符号“钻石手”,暗示特斯拉不会抛售所拥有的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资产。同时,马斯克还称赞特斯拉的“钱币大师”。

据悉,“钻石手”是论坛Reddit上经常使用的一个符号,表示固执地持有股票或其他资产的意图。

比特币是全世界最流行的加密货币。根据专业机构“Coin Metrics”的数据,周三,比特币价格暴跌三成,勉强站在30000美元关口之上,这也是比特币今年一月份以来最低的价格。

几个月之前,特斯拉公司宣布将会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现在的跌幅也意味着特斯拉购买比特币的增值收益已经荡然无存。

不过,马斯克对于特斯拉比特币资产的表态其前后并不一致。

5月12日,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经暂停了消费者使用比特币购买电动车的政策,主要原因是比特币挖矿(通过运行计算机算法的硬件获取新的比特币)给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在马斯克作出这一表态的同一天内,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蒸发了3000亿美元。

上周末,马斯克在推特网站表示,特斯拉可能会抛售所持有的比特币资产,然而稍后他又作出澄清,称公司并不会卖出。

特斯拉也成为近期科技股暴跌的一个组成部分,周三,该公司股价一度大跌4%,收盘时跌幅收窄到了2.49%(收盘价563.46美元)。另外一家大规模持有比特币资产的公司“Microstrategy”股价暴跌了大约7%。【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暴跌三成 马斯克“手握钻石”表示力挺
马斯克上了个电视节目,一周内财富就缩水了200亿美元!
“教主”变“叛徒”,马斯克再度质疑比特币耗能
薪酬110亿美元,福布斯称马斯克是去年美国收入最高CEO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