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周末行情!比特币跌近7%,以太坊跌破2200美元

加密货币的调整并没有停止的趋势,继周五跌破3.6万美元之后,周末比特币继续大幅下挫。

北京时间5月30日周日上午,比特币下跌6.7%报33608美元,本月以来累计跌幅已达40%。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那么比特币很有可能创下2011年9月以来最差月度表现。

除了比特币之外,以太坊等市值稍小的加密货币也出现了下跌。周日上午,以太坊跌至2200美元下方,跌幅超10%,刷新5月24日以来新低。

对于本轮加密货币大跌,路透援引加密货币对冲基金ARK36执行董事Ulrik Lykke表示,比特币目前处于某种“休眠模式”,交易区间在3.4万美元至4万美元之间,“许多交易员承认,目前价格似乎是在区间内波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可能会犹豫不决。”

加密货币的下挫与监管机构的表态有关。

5月28日周五下午,新华社发表了一篇标题为《加密货币,是金融创新还是“庞氏骗局”》的文章,英国杜伦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郭杰表示比特币实际应用场景非常有限,其价格飙升是典型的投机泡沫,与17世纪荷兰“郁金香泡沫”相似,甚至可以说是“庞氏骗局”。追捧加密货币的机构擅长用晦涩难懂的科技术语,说服投资者相信这是革命性现象,创造市场盲目投资的“羊群效应”。

同时,韩国政府发表声明称要求韩国加强对加密货币业务运营商的管理,并提高交易透明度,并且加密货币“不能被承认为货币或金融产品”。同时,韩国将从2023年5月起对从加密货币交易中获得的收益征税。【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背负“三宗罪”的比特币泡沫何时崩塌?
又见周末行情!比特币跌近7%,以太坊跌破2200美元
一天内9万人32亿资金爆仓!新华社3问比特币:挖币or挖坑?
多国央行“围堵”比特币 竟因其流动性已超过多个国家法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