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夺取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份额第一

6月29日,TOP500发布了最新的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联想集团再次蝉联榜单制造商份额第一,全球性能最强的500台高性能计算集群中,联想集团交付了184台,独占TOP500中36.8%的份额。

榜单显示,在TOP500高性能计算机中,中国客户部署了187台,数量继续位列全球第一,占总体份额超过37%;联想集团交付的高性能计算机贡献实际算力(Rmax)超过42.1亿亿次,位列全球第二。

联想集团建造的性能最强的高性能计算机,也就是位于德国莱布尼茨高性能计算中心的“SuperMUC-NG”,认证峰值运算能力为1.9亿亿次每秒浮点运算能力(19.476PFLOPs),排名全球第17。【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想夺取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份额第一
联想会否造车?杨元庆断然答复:肯定不造
刘军重申:“擎天”三大特征,打赢智能化全场的关键
联想刘军:刘军详解业绩:2020财年是联想中国的产品大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