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社区团购经营者被约谈 承诺不跟风涨价

8月4日上午,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了7家社区团购经营者,强化行业主体责任,7家社区团购经营者签署了《承诺书》,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据悉,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了兴盛优选、十荟团、美团优选、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盒马集市、每日优鲜等7家主要社区团购经营者。宣讲价格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求社区团购平台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应当按照诚实信用的原则对商品(服务)准确、清楚表述,明码标价;不得虚构断货、抢购、优惠等不实信息,不得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不得通过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方式滥用自主定价权。

IT之家了解到,7家社区团购经营者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将会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谨守商业道德,有效防范经营风险,积极化解与消费者的消费争议。一旦发现平台内网店经营者存在随意涨价、跟风涨价、异常涨价等情形的,立即做下架、封店处理,并提交政府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置。【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7家社区团购经营者被约谈 承诺不跟风涨价
大部分客户突然被抢走!估值65亿的社区团购“小巨头”破产
“拆”橙心滴滴秀财技,抢上市“叮每”争先机:生鲜的路线之争
无序扩张后社区团购“降虚火”:优惠大幅缩水,质量短板显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