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未来希望把人形机器人送到火星上工作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五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AI)机器人有朝一日或许能够在火星上的不宜居环境中工作。这一愿景的灵感似乎来自科幻小说。

马斯克周四在AI日上宣布,特斯拉正在开发一款人形机器人“特斯拉机器人”(Tesla Bot),借鉴了部分公司为电动汽车开发的AI技术。与此同时,马斯克旗下另一公司SpaceX一直专注于让人类重新登上月球,然后再登陆火星。

一名Twitter用户向马斯克发问称,特斯拉机器人是否会量产,并发送到火星上当劳工用呢?马斯克回复称,“希望能这样。”

马斯克的推文

马斯克的推文

该用户的推文还表示,马斯克的机器人项目让人想起了美国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科幻小说《我,机器人》中的虚构科学家所做的努力。《我,机器人》在上世纪50年代开始出版,讲述的是人形机器人与人类一起工作的故事。【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未来希望把人形机器人送到火星上工作
【黑科技】小米公司推出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能完成多种高难度动作
韩国现代宣布完成收购波士顿动力 估值11亿美元
​爱其科技重磅推出全新教育机器人及OS开发系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