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价格还要涨?英伟达9月供货计划曝光:比8月还少

据博板堂报道,AIC品牌商已经公布了9月NVIDIA GPU的排单,与8月相比,9月中高端GPU供货量均下降不少。其中,高端RTX 30系列供货量减少30%,中端GTX 16/RTX 20系列显卡供货量减少50%。

今年7月,显卡价格一路暴跌,不少媒体传出话来,8月NVIDIA将增加中国区的供货。然而到了8月之后,NVIDIA非但没有增加供货,反而减少了GPU供货,导致显卡价格开始回涨。等等党们本以为迎来了春天,没想到冬天过后,紧接着到来的居然是第二个冬天。

8月NVIDIA对中国区的供货已经很少了,9月供货量居然更低,而且不只是RTX 30系列显卡,GTX 16和RTX 20系列显卡供货都要减少,简直是不给需求显卡的游戏玩家活路。原本就是夕阳产业的DIY,感觉要彻底玩完了。小雷注意到,国内最大的DIY网友聚集地图拉丁吧和大耳朵图图吧,现在已经很少讨论装机了,基本都在抱怨显卡涨价。

还有不少网友将显卡降价的希望放到了AMD身上,前段时间AMD刚推出了RX 6600 XT显卡,对标RTX 3060 Ti,只可惜9月AMD也减少了对中国区的供货,海外市场供货倒是非常充足。

NVIDIA、AMD减少中国区供货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不少网友怀疑NVIDIA减少中国区供货的原因是,中国不同意NVIDIA收购ARM的计划。小雷认为,这种传言不但可信,把一个14亿人口的市场拱手让给AMD和Intel,只有傻子才会这么干。

NVIDIA和AMD减少中国区供货,真正的原因大概率是芯片缺货导致晶圆涨价,这两家选择的代工厂三星、台积电都确认,9月晶圆价格将上涨15%~20%。再加上NVIDIA分出一部分精力去搞服务器CPU,AMD要为PS5、XSX/S供应芯片,还都不愿意得罪欧美消费者,那就只能减少中国区的GPU供货了。【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显卡价格还要涨?英伟达9月供货计划曝光:比8月还少
虚拟货币价格大跳水 显卡市场降温
显卡120天疯涨调查:芯片短缺、需求飙升双重挤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