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会齐晓明:A股迎来反弹 关注主线投资机会

13日早盘两市走势再度分化,沪指跌幅有所扩大,创业板指则维持红盘。盘面上,煤炭、钢铁等资源股持续下行,电力板块也全线熄火,次新股、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股大幅走强,汽车产业链也有所表现。总体看,市场板块依旧是轮动为主,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个股看,两市上涨1708家,下跌2663家,122家涨幅持平,两市共54股涨停。

同兴会股票行情终端显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3534.43点,成交2399亿元;深成指涨0.45%报14199.20点,成交2948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11%,报3173.13点。

面对市场走势,同兴会股票研究团队表示,成交总额萎缩至万亿之下,可见短周期而言3600-3650点区间仍有较强抛压力量,A股或有再度回落确认的可能,对于投资者而言,可先观察A股回踩的力度,目前建议以观望为主。而在A股出现宽幅调整之后,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又将迎来一次反弹契机,但反弹强度仍有待观察。

同兴会齐晓明表示,周二各大指数悉数走低,个股跌幅加大,煤炭冲高回落,白酒板块探底回升。银行地产仅唱半天好戏,午后也是一道下行,进一步带坏指数;大消费表现尚可,白酒、食品和医药整体表现中规中矩;煤炭、钢铁和有色继续成为杀跌主力,是市场承压主因,北向资金转为流出,市场成交依旧不活跃。

同兴会齐晓明认为,短期波动增加但调整空间有限,坚守主线趋势。内需压力凸显,政策趋缓但空间受限,海外潜在风险增加。进入10月,市场将迎来三季报时间窗口,PPI高位支撑下,A股盈利将会维持高位。盈利韧性与风险偏好修复,10月市场有望走出9月低迷,但进入四季度海外风险冲击增加,市场波动性或有所增加但调整空间有限。

同兴会齐晓明提出关注两条主线,首先关注基建主线的投资机会,随着政策的逐步发力,基建相关主线可能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包括机械、建材、建筑、化工、有色等行业。其次继续关注成长板块,推荐新能源以及相关的设备、材料等行业,科技行业在经历了前期调整之后或许也将有值得关注的机会。主题角度关注专精特新与碳中和之下的资源品交易性机会。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同兴会齐晓明:A股迎来反弹 关注主线投资机会
8090后炒股实录:山顶站岗、离场、做T、等风来
【观点】严惩股市“黑嘴”,需要多部门联手祭出“组合拳”
习近平: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