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ETF获散户踊跃买入 但盘中一度破发

美国第一支与比特币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市首日获得投资者追捧,标志着加密货币行业一个重要分水岭的到来。

这只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交易代码为BITO,盘中最高上涨5.4%至42.15美元,但后来一度跌破发行价。不过数据显示,换手规模已经超过1200万份,总成交额高达4.8亿美元。虽然因为部分基金是预先融资所以难以进行比较,但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在历史上首日交易的ETF中成交活跃度依然首屈一指。由于基金的结算方式,净流入或流出的资金规模可能要到周三隔夜时段才能公布。

加密货币界和华尔街投资者对这个ETF期盼已久,许多人多年来一直认为早就应该推出一款基于比特币的ETF。

ProShares全球投资策略师Simeon Hyma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投资者带来首个挂钩比特币的ETF,这将为他们提供通过常规经纪账户投资比特币的重要机会,许多一直在等待简便方法和稳健投资方法的人现在可以参与其中,并将之纳入他们的投资组合。”

散户投资者周二上午争相买入该ETF。 BITO是富达交易平台上买入最多的资产,截至纽约时间上午11点,客户的买单超过5500笔。

比特币一度上涨3.1%至63274美元左右,略低于4月创下的接近65000美元的纪录高位。

还有其他基于期货的比特币ETF正在排队申请中。Valkyrie的比特币策略ETF将于周三上市,代码为BTFD。

与此同时,Grayscale Investments LLC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申请将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基金(交易代码GBTC)转换为ETF。【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突破66000美元,创历史最高价
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ETF获散户踊跃买入 但盘中一度破发
首支比特币期货ETF望吸引逾500亿美元流入 币价或升至16.8万美元
Square CEO多西表示考虑建立比特币挖矿系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