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对企业发出警告:五大技术领域严禁与中国合作

美国情报官员对美国技术企业发出警告,要求它们不要在五个重要领域与中国合作。

据报道,美国国家反谍报与安全中心(NCSC)在一份新报告中说,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生物技术、半导体和自主系统是“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来说可能最利害攸关的”领域。

官员们强调,他们并不主张与中国企业和研究机构完全脱钩,但他们说,有必要了解中国制定的综合性国家规划。

情报官员说,他们担心,美国会被彻底排挤出这些对未来至关重要的部门。【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情报机构对企业发出警告:五大技术领域严禁与中国合作
美官员警告科技公司不与中国合作,网友:不可能设置陷阱赢比赛
商务部:前7个月中美双边货物贸易额同比增长40%
美国贸易代表与美商业团体会谈 重申美中贸易关系重要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