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要求美国法院撤回FCC撤销令后,外媒:FCC请求上诉法院驳回

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本月要求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撤回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撤销其在美运营授权的决定。据英国路透社报道,FCC24日请求上诉法院驳回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提出的继续在美国提供服务的要求。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和FCC的律师在24日发布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写道,“中国电信没有胜诉的可能性,”并宣称该公司没有回应相关证据,“而是对委员会的程序提出异议。”

上个月,FCC决定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提供国内州际和跨国电信服务的运营许可,要求中国电信在60天内停止美国法律授权的一切国内外电信服务,理由是出于所谓国家安全考虑。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本月16日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撤回FCC撤销该公司在美国运营授权的决定。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起诉书中表示,按照FCC的决定,公司必须在12月4日之前通知客户,若不暂时阻止有关决定,中国电信“将被迫停止重大业务,对其业务、声誉和商业关系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本月3日也就此发表声明说,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声明说,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已在美运营近20年,一直谨遵美国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按照商业化原则为众多美国境内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此次美方在未列出我企业具体违法事实的情况下,仅凭主观揣测和怀疑就吊销其214牌照,不符合美国市场化国家的形象,也损害了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声明还表示,近年来,美方不断以国家安全为由,罔顾事实,频繁制裁中国企业。这是滥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是对国际经贸规则的严重破坏。我们敦促美方撤回吊销中国电信214牌照的决定,以公正、无歧视的态度对待中国电信企业,停止将国家安全概念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电信要求美国法院撤回FCC撤销令后,外媒:FCC请求上诉法院驳回
中国电信天翼云进入4.0阶段 打造一朵无处不在的分布式云
推进供应链生态圈搭建 天翼供应链生态发展论坛在穗召开
中国电信天翼云进入4.0时代 打造一朵无处不在的分布式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