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将首超1000亿美元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周二宣布,预计2021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将同比增长45%,达到1030亿美元。刷新2020年的历史最高纪录,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受半导体短缺影响,各大厂商正在加快扩大产能。SEMI新的预期数据比7月时的预测高出8%,因市场增长持续超出预期。

拉动增长的是以台积电(TSMC)为代表的代工企业和逻辑(运算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各家厂商都在扩大产能,预计对这一领域的设备销售额2021年将达到493亿美元,同比增长50%。

面向存储器的投资也保持坚挺。预计面向NAND闪存的设备投资将增长24%,至192亿美元,面向DRAM的设备投资将增长52%,至151亿美元。

按地区来看,预计继2020年之后,中国大陆在2021年仍是最大市场。

SEMI还表示,预计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将达1140亿美元,有望连续创出新高。【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今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将首超1000亿美元
日本专设68亿美元投资半导体
【IPO】盛美半导体科创板上市:市值543亿 创始人为美国籍
美国与欧盟同意加强半导体供应链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