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第一条短信对应NTF将拍卖,专家预计售价或高达144万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1992年12月3日,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的一名员工通过GSM网络在电脑端向移动电话发送了世界上第一条短信。近30年后,沃达丰15日宣布将拍卖世界上第一条短信的非同质化代币(NFT),专家预计售价可能高达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4万元)。拍卖所得款项将捐给联合国难民署,用于援助被迫流离失所的人。

图源:《每日邮报》

1992年12 月3日,英国沃达丰公司的工程师尼尔·帕普沃斯通过GSM网络在电脑端发送到时任沃达丰通信总监的理查德·贾维斯的手机中,内容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圣诞快乐(Marry Christmas)。贾维斯成功地从他的Orbitel 901手机上收到了这条信息,世界上的第一条短信就此诞生了。

近30年后的今天,为未来铺平道路的标志性短信被沃达丰重新打造为一种不可替代的NFT,并进行拍卖。拍卖会将于2021年12月21日在巴黎举行,由法国第一大独立拍卖行Aguttes承办,买家可以使用以太坊付款。该拍卖行主要活跃于国际艺术品和奢侈品市场,预计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竞拍者,专家预测拍卖价格可能高达17万英镑。

Aguttes拍卖行表示:“第一本印刷书,第一个电话,第一封电子邮件——所有这些发明都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交流方式。1992年收到的第一条短信是人类和科技进步的历史性见证。我们很高兴能够出售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物品。”

沃达丰表示,它计划将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联合国难民署,以支持8240万因冲突和迫害而被迫逃离家园的人。【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上游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爱马仕在元宇宙开启维权:NFT铂金包不能体现其对手工的重视
世上第一条短信对应NTF将拍卖,专家预计售价或高达144万
花好几万买不能穿上真身的NFT奢侈品,是我人傻钱多?
NFT数字藏品是什么?有风险吗?谁来监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