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台积电四季度销售额飙升21%,连续六个季度刷新纪录

【IT时代网深圳报道】台积电周一发布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1%,只4381.9亿新台币(约合15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这是该公司的销售额连续第六个季度创下新高,得益于苹果等客户对芯片的强劲需求。

该公司12月销售额为1553.8亿新台币,同比增长32%。2021年全年销售额为15874.2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8.5%。

高盛分析师Bruce Lu和Evelyn Yu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价格上涨、HPC/5G正在进行的行业升级周期以及对加密货币的强劲需求支撑下”,台积电今年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高盛预计,2022年台积电的销售额将增长26%,并将其目标价从1028新台币上调至1035新台币。【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台积电四季度销售额飙升21%,连续六个季度刷新纪录
亚洲科技公司综合实力排行:台积电登顶,宁德时代第三
台积电1万亿投资建厂!第二个2nm工厂,剑指1nm
台积电多方后手,消息称英特尔将与苹果平分 2022 年首波 3nm产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