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已拿下25.6%的x86 CPU市场,创15年来新高!

近日,据市场研究机构Mercury Research公司发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CPU市场份额报告显示,在全球x86 CPU市场中,AMD的市场份额已经连续11个季度增长,达到了25.6%,创下了15年以来的的新高。虽然竞争对手英特尔在2021年第四季度重新夺回了部分桌面及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占率,但仍挡不住AMD的增长态势。

从2021年第四季度整个x86 CPU市场来看,总体的出货量和所有细分市场所产生的收入都创下了历史新高,x86 CPU的收入增长高达10%达到了740亿美元,无论Intel还是AMD最终都将从中受益不少。

其中,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为74.4%,环比下滑了1个百分点,同比下滑了3.9个百分点;AMD的市场份额为25.6%,环比增长了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了3.9个百分点,创下15年来新高。上次AMD在X86市场占比取得新高还是在2006年,当时他它的市场占比达到了25.3%。

从x86 CPU的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来看,AMD的增长主要是得益于搭载AMD处理器的服务器出货的增长,AMD服务器业务已是连续11 季成长,市占达10.7%,创下了AMD服务器市占率的新高。另外,AMD处理器的游戏机出货量也有着不小的增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即便AMD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持续增长,但是英特尔仍凭借高达89.3%的市占率居于绝对优势的地位。

在桌面及移动处理器部分,AMD在2021年四季度桌面处理器份额均出现了下滑,而英特尔在2021年四季度则呈现增长态势。这主要是因为英特尔新的酷睿处理器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强势表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芯片短缺,使得AMD的出货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Mercury Research的2021年四季度PC统计中,基于Arm处理器PC在所有PC总出货销量中的占比达到了9.5%的新高,同比增加了6.1个百分点,环比增加1.2个百分点。【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芯智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MD已拿下25.6%的x86 CPU市场,创15年来新高!
芯片供应持续紧张AMD抢夺英特尔市场份额
又一芯片巨头将登场,AMD赛灵思收购案将于下周完成
AMD乐观前景媲美英特尔 赶超昔日龙头指日可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