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摩警告:经济增长将放缓,美股调整尚未完成

摩根士丹利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的股市抛售还远未结束,因为市场看来容易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标普500指数今年下跌了8%以上,并在上个月进入回调区间,之后略有反弹。回调是指从近期高点下跌逾10%,1月初该指数曾触及4818.12点的历史高点。

随着美联储准备今年多次加息以抗击通胀,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今年1月,美国通胀率达到了7.5%,创40年新高。但摩根士丹利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和通胀问题过于“痴迷”了。

摩根士丹利以迈克尔-威尔森为首的策略师表示:“尽管这些因素仍然重要,但我们认为,这次未完成的调整的持续时间和深度将取决于经济增长有多令人失望。”

摩根士丹利表示,与其他投资机构相比,该行更关注经济增长,而上周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凸显出为何经济增长是其关注的焦点。

上周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9降至76.2,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经济预期下滑,以及年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家庭报告财务状况受挫。

摩根士丹利周一还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风险大大增加了股市和经济出现“极地漩涡”的可能性。

该行认为,如果经济增长确实重新加速,那么市场就能找到一些立足点。不过,这也将使美联储和其他央行能够积极地撤回货币刺激措施,直到通胀率朝着2%至3%的目标水平大幅回落。【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大摩警告:经济增长将放缓,美股调整尚未完成
美国银行:美股正展开一场拉锯战 标普500指数面临着越来越大风险
【美股】美银:美联储今年或加息7次 美股恐惨淡收场
【美股】摩根大通称现在已是抄底时,美联储不会更鹰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