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教育四大业务正式停运,推出教师服务平台“谭水源”

《新言财经》独家获悉,2月18日,大力教育的四大在线教育业务“GOGOKID”、“你拍一”和“清北小班”和“汤圆英语”都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停运公告,并也都在去年年底前正式停止服务,其中“汤圆英语”为付费用户提供了补偿窗口。

另外,字节大力教育在近段时间进行了多个业务上的调整,其中在2022年年初推出了教师服务平台“谭水源”。至此,双减政策下的字节的教育之路,已经彻底调整发展路线。

此前,字节4大业务阵线均涉及素质教育领域,“GOGOKID”是一个少儿在线英语品牌,针对4-12岁孩子提供“一对一”北美师资外教课程;“你拍一”则是一款适用于3-12岁的孩子们在线小班直播授课使用的产品,在2020年下半年,字节完成了对“你拍一”的收购;“清北小班”是一个中小学网络互动教学的在线教育平台,通过小班制教学,匹配孩子个性需求,将北京地区的优质教学资源提供给新兴城市的中小学生。这款产品是在2020年8月正式上线平台;“汤圆英语”则是一款英语学习与交友软件,在2019年12月24日,通过教育部备案。

《新言财经》还独家获悉,字节近期新推出了教育服务平台“谭水源”,被视为大力教育转型的一部分。据官网介绍,“潭水源”致力于协同多方共建优质教学教研资源,助推教师之间的知识分享,服务教师的专业成长。平台通过研修课程、培训学习、教学素材、专家引领等多元服务,系统帮助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和知识分享交流,为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目前已上线同名App。

自去年“双减”政策落地后,国内不少的在线教育企业开始谋求转型,并在业务、人力上缩减。其中,字节旗下的大力教育亦是如此,多款在线教育项目均在“双减”政策落地后不久下架,并被曝出教育业务线上的大规模裁员。目前,字节正在教育辅助工具、家长社区、教师社区、成人职业教育等方面进行探索。【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字节教育四大业务正式停运,推出教师服务平台“谭水源”
字节教育线大规模裁员 教育业务将调整方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