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木头姐”的基金四个月上涨近一倍,股价超越ARKK

上周五,塔特尔资本管理公司(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的做空创新ETF(Short Innovation ETF,代码SARK)创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其价格首次超过了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的价格。

SARK是一只专门针对凯茜-伍德的方舟创新ETF(ARKK)进行反向做空的基金,其股价周一继续上涨,飙升了6%,至60.53美元,而ARKK下跌约6%,至52.46美元。

自去年11月初成立以来,SARK累计上涨了约96%,而ARKK同期下跌了约56%。

影响方舟投资公司业绩的因素是避险环境转向更安全的蓝筹股以及油气类股,而方舟在这方面的投资很少。与此同时,对于美联储即将加息并进入2018年底以来的第一个紧缩周期的预期,也无助于高增长股票的前景。

但凯茜-伍德仍坚持她的长期投资理论,即部分由技术创新推动的通缩力量将有助于提升她的投资组合的表现。方舟的投资者也仍然对伍德有信心,至少目前如此。

尽管自SARK推出以来,ARKK的管理资产减少了近一半,但这完全是由该基金的价格走势推动的。由投资者买入和卖出决定驱动的潜在资金流表明,他们大多仍坚持伍德所鼓吹的长期投资观点。

今年迄今,ARKK吸引了约8.7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自去年11月初SARK成立以来吸引了6.19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与此同时,SARK自成立以来吸引了2.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截至上周五,其资产管理规模为3.38亿美元。

但如果伍德的最大重仓股特斯拉的回报转负,投资者对伍德投资策略的耐心可能会面临又一个考验。在ARKK的投资组合中,特斯拉是唯一一只在过去一年产生正回报的股票。但2022年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下跌了27%,原因是人们担忧投入价格上涨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加剧本已有限的可售特斯拉汽车供应。【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做空“木头姐”的基金四个月上涨近一倍,股价超越ARKK
“木头姐”又发争议言论,称赞萨尔瓦多投资比特币
新年卖不停,“木头姐”连续四天抛售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