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斗鱼2021年营收91.65亿元,Q4移动端MAU增至6240万

2022年3月16日,斗鱼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斗鱼总营收91.65亿元。第四季度斗鱼总营收为23.28亿元,同比增长2.6%,直播收入22.09亿元,同比增长6.7%,该季度斗鱼毛利润同比增长34.3%达到2.45亿元。

第四季度,斗鱼移动端MAU(季度平均月活用户)从2020年同期的5820万增长到6240万,增幅比例为7.2%。同时,该季度付费用户人数也从上一季度的720万增长到730万。

第四季度,斗鱼在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2021KPL秋季赛等传统官方热门赛事直播之外,加大了对自制赛事内容的投入。数据显示,仅第四季度,斗鱼就推出了超过110场自制赛事。据不完全统计,斗鱼2021年已经累计推出了超过300场自制赛事,较2020年全年增加60%。

2021年,斗鱼通过各项激励政策扶持主播、厂商、游戏媒体、签约UP主等生产PUGC(专业用户生产内容)视频内容,平台原创视频投稿量始终保持增长:仅第四季度,平台日均投稿量较上季度翻了一倍,2021年较2020年整体增长了3.6倍。斗鱼各视频质量也在同步提升,平台播放比例超过30%的视频数量环比增长了56%。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表示:“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这种宏观环境下,我们坚持执行‘以游戏为核心的多元化内容生态平台’策略,注重游戏品类的丰富性和精品化内容投入,并且加强游戏的精细化运营,保障了公司四季度核心运营数据持续增长。接下来,斗鱼将继续通过直播、视频、图文和社区等丰富的内容形式,以及创新互动的运营方式,保持国内游戏直播行业领先地位,探索新的增长点。”【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斗鱼2021年营收91.65亿元,Q4移动端MAU增至6240万
国庆期间上线H&M开屏广告 斗鱼道歉
斗鱼虎牙的钱途陌路
斗鱼虎牙“同病相怜”:180万付费玩家抛弃了它们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