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转向东南亚,乐天将关闭中国总部

“彻底放弃对中国市场的迷恋,乐天转向东南亚”,韩国SBS电视台16日的报道称,乐天集团即将解散名存实亡的中国总部,加大对东南亚地区国家的投资。

据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乐天集团于1994年进军中国市场,此后乐天玛特、乐天百货等主要子公司均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为更好发展在华业务,乐天集团于2012年在上海成立中国总部。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年制定了2018年销售额达200万亿韩元、成为亚洲十大企业的经营目标,并将中国作为核心战略市场。但2016年,驻韩美军使用乐天所属地块部署“萨德”后,乐天在华业务受阻,部分中国消费者发起抵制乐天的运动,乐天在华各项业务陷入瘫痪。

乐天集团相关人士称,集团去年底做出解散中国总部决定,预计上半年走完各项流程。但这并不意味着乐天这一品牌告别中国市场,乐天化学等中国项目仍将继续推进。【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媒:转向东南亚,乐天将关闭中国总部
乐天败退中国:韩企在中国屡次折戟皆因“财阀经济”
年底退出,乐天玛特遭遇中国大败局
乐天百货回应“撤出中国内地”:有商讨对策,尚无具体方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