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院裁决中兴通讯胜诉

昨日午间,中兴通讯(000063)发布复牌公告,表示2022年3月22日(美国时间)收到法院判决,裁定不予撤销中兴通讯的缓刑期(即缓刑期将于原定的2022年3月22日(美国时间)届满)且不附加任何处罚,并确认监察官任期将于原定的2022年3月22日(美国时间)结束。

复盘后,中兴通讯A股直线拉升封涨停,报25.99元/股。截止发稿,中兴通讯港股复牌涨超26%。

今日早间,深交所公告,中兴通讯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22年3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随后,中兴通讯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待刊发内幕消息公告,内容有关2022年3月14日(美国时间)于美国法院召开的关于缓刑期撤销的听证会的进展情况。与此同时,中兴通讯在港交所同样发布停牌公告,H股开市起暂停交易。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016年3月上旬,中兴通讯及数家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列入实体名单,实施出口限制措施。

2017年3月,美国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就遵循美国出口管制条例及美国制裁法律情况的调查与中兴通讯达成协议,对其罚款8.9亿美元。2018年4月,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激活为期七年的拒绝令,实施第三轮处罚,同时派驻美国监管人员。

2018年6月,美国商务部正式宣布已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美将撤销对中兴的封杀禁令。根据和解协议,中兴必须缴纳10亿美元罚款,并额外缴纳4亿美元罚款放入监管账户内,BIS才会从拒绝人员名单(DPL)上撤除中兴的名字。

在中兴通讯的最新公告中,缓刑期将于原定的2022年3月22日(美国时间)届满,从最新的判决来看,法院裁定不予撤消中兴通讯的缓刑期,并且不附加任何处罚。这也意味着,中兴通讯最后胜诉。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政企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1985年,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业务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4以上人口。企查查APP显示,中兴通讯拥有超10万项专利。

3月9日,中兴通讯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1145.2亿元,同比增长12.9%;归母净利润为68.1亿元,同比增长59.9%,业绩创下历史新高。【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经理人杂志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法院裁决中兴通讯胜诉
中兴通讯突遭暴击,股价断崖式下跌,机构疯狂出逃
【财报】中兴通讯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长,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下滑
中兴通讯原工会主席何某梅集资诈骗21亿 波及4、5千名员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