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季度生产交付同比大增近70% 上海超级工厂待复工

在2021年电动车产量创下历史新高后,当地时间4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一季度电动车生产和交付数据,产量和交付同比增长接近70%。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电动车交付量达310048辆,产量达305407辆,去年同期的交付和生产数据分别为184800辆和180338辆。

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共售出295324辆Model 3和Model Y电动车,同时交付了14724辆Model S豪华电动车和Model X高级SUV电动车。

特斯拉产量和交付数据的提升很大程度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同时,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今年一季度继续稳站特斯拉全球出口中心地位。今年1月和2月,上海超级工厂出口量分别达到40500辆和33315辆;国内销量分别为59846辆和56515辆。

随着第一季度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正式投产,特斯拉在欧洲销量有望继续上升。特斯拉方面还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4月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也将开业投产,这是特斯拉四个超级工厂中占地规模最大的一座,按计划将用于生产Model Y和电动皮卡Cybertruck。

受上海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3月31日起停产。第一财经记者从内部了解到,何时复产仍在等待进一步通知。

“我们一直生产到3月的最后一周结束前,停产的影响也是暂时的。”一位特斯拉方面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随着柏林工厂的投产,未来特斯拉产能会更大。”

受零部件紧缺,以及通胀导致镍和铝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特斯拉在过去一个月连续三次涨价,涨价波及中美两地,中国涨价幅度最高的为高性能版Model Y车型,1月份以来累计涨价幅度达8%。【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和讯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特斯拉超充网络目标是实现30%的毛利率
特斯拉一季度生产交付同比大增近70% 上海超级工厂待复工
分析师预计特斯拉Q1交车量将再创新高 同比有望增12万辆
马斯克:特斯拉正研发新的锰电池 能量密度高、价格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