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应特斯拉连续提价:已经考虑了未来6至12个月的成本上涨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消息,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87.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3.89亿美元相比增长81%;净利润为32.8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6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美元,同比大增658%。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CFO扎奇·柯克霍恩,技术副总德鲁·巴格利诺,商业能源主管RJ Johnson,运营总裁Jerome Guillen,工程设计副总拉斯·莫拉维等高管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在被问到特斯拉近期的几次价格上涨时,马斯克作出了回应。

以下为相关问答:

机构投资者:相比两年前,您在给定季度原材料的直接/间接风险敞口如何(以销货成本百分比做衡量)?另外,对比提价与推出高质量、高规格产品,您更看重哪一项?

埃隆·马斯克:提价方面,考虑到特斯拉本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提价看似不合理。但我们购车的排单非常长,部分车型的排单甚至已经排到了明年。因此,我们目前给出的定价实际上已经将未来6至12个月可能出现的供应商成本、物流成本上涨考虑在内,况且成本上涨几乎必然发生。这也是我们现如今选择提价的原因,毕竟现在订车可能得一年后才能收货。刚刚我也提到了,特斯拉的排单非常长,很显然市场对我们的产品需求极大,但我们的确受制于产能。

扎奇·柯克霍恩:计算原材料风险敞口的方法多种多样。总的来说,我们估计约10%至15%的成本结构与原材料相关。过去的几个季度,我们的总成本、原材料成本都在增加,且增速在上季度有所加快。二季度的成本增速也会有所提高。这些数据变化不会对我们造成直接、即时的影响,因为我们与供应商都签了合同。但随着合同逐步到期,届时我们需要与供应商重新沟通、商量成本定价。由此可知,成本变化对我们造成的影响会有一个延迟。

所以,埃隆刚刚也提到了,我们目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原材料成本浮动,这其中涉及延迟影响、不确定性等多重问题。因此,我们希望能将诸多因素考虑在内,正确预测未来的原材料成本走势,适当提价,以确保未来的四个季度公司财务状况运行良好。【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预计上海工厂当季产量与一季度持平,会有创纪录周产量
【财报】特斯拉一季度营收18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658%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连续提价:已经考虑了未来6至12个月的成本上涨
亿万富豪在全美投放反特斯拉广告:批判FSD太危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