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现代汽车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9%

现代汽车周一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9%,因有利的汇率抵消了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全球芯片长期短缺导致销售下降的影响。

该公司当季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3万亿韩元增至1.6万亿韩元(约12.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在不利的经济环境下,销售有所放缓,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捷恩斯(Genesis)豪华车型的强劲销售、激励措施的减少以及有利的外汇环境,帮助提振了第一季度营收。”

今年1-3月,韩元兑美元汇率较上年同期下跌近7%,提振了从海外获得的利润。

不过,由于芯片短缺导致生产放缓,现代汽车第二季度的全球汽车销量下滑了近10%。【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现代汽车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9%
融通聚力 创益未来 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新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