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小鹏汽车大规模毁约应届生,被指没有底线

日前,据微博职场博主王落北爆料称,小鹏汽车大规模毁约应届生。

据王落北在微博发布的截图显示:在小鹏汽车校招群中,有大量应届生被小鹏汽车毁约第三方协议,其中涉及的岗位有UX岗、前端岗等。

在小鹏汽车校招群内因被毁约三方引发讨论后,小鹏汽车的hr开始转让群主权限,控制场面,企图以这种方式息事宁人。

随后,小鹏汽车的hr解散了微信群里,并将群员转移到飞书群中。

一位疑似在校招群内首次发声的用户爆料称,小鹏汽车的hr还电联了第一位发声的应届生称:是名单搞错了,不用解约。他还表示,小鹏汽车去年就在试用期裁员应届生,今年还在春招结束后撕毁三方,应届生被逼上绝路了。

此前,据财经杂志报道,一位接到小鹏汽车offer的应届生去年和小鹏汽车约定今年2月入职,但春节后人力资源部门以内部调整为由,一直拖着未能给其办理入职。在他放弃其他公司岗位后,4月份接到了小鹏汽车的解约通知。

据了解,理想汽车也在近期做出了同样的操作。有用户在脉脉等平台透露,理想汽车在5月毁约了2022年毕业的校招生,其中不少人已经和理想汽车、学校签署了三方协议,准备等着毕业答辩结束后入职。

对此,理想汽车回应称,近进行了业务调整,部分岗位被关闭,涉及部分今年尚未入职的校招生伙伴。理想汽车提供了调岗选择和解约赔偿的方案,目前正在与相关学生进行沟通。【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鞭牛士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曝小鹏汽车大规模毁约应届生,被指没有底线
小鹏回应车主辅助驾驶失灵遇车祸:没有保持观察并及时接管车辆
小鹏汽车被疑虚假宣传:交车时间一拖再拖,归咎于零部件供给
小鹏汽车本周日将涨价 涨幅1-2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