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大众监事会拟重新制定软件路线图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援引德国媒体《明镜周刊》(Spiegel)的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监事会已要求管理层提交一份关于软件部门的新计划。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董事会预计将在夏季休假前的最后一次监事会会议上发布最新消息,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另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集团管理委员会已提交的内容还不够。”

大众将其软件部门Cariad称为“整个行业中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也是该公司推动自动驾驶计划的核心要素。Cariad计划挑战苹果和特斯拉等现有的软件巨头,但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了障碍,这可能会成为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一个难题。迪斯在该集团管理委员会负责该部门。

《明镜周刊》表示,大众Cariad软件部门遭遇的难题已导致该汽车制造商的产品发布出现延误,这些难题已在5月11日的监事会会议上进行了讨论。

自2015年大众使用非法减效装置导致柴油门丑闻以来,软件一直是大众的一个痛点。

此前,Cariad曾在5月3日表示,将从半导体制造商高通公司采购芯片,以研发自动驾驶软件。具体来看,高通将为大众Cariad平台提供系统芯片(SoC),而Cariad平台旨在实现L4级自动驾驶功能,即在大多数情况下,车辆无需人工干预就可以处理各种驾驶情况。【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盖世汽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息称大众监事会拟重新制定软件路线图
大众中国CEO冯思瀚:去年中国市场只有供应短缺,没有需求不足
4000豪车沉没 大众损失超3亿美元
大众中国CEO冯思翰:的确会离开中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