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雷曼危机”恶化,又一家加密货币平台“拔网线”

币圈的寒冬行情持续恶化,连锁反应下又有一家平台陷入危机。

加密货币经济商Voyager Digital(VOYG,股价0.58加元,市值1.14亿加元)宣布,从纽约时间7月1日下午两点起暂停所有交易、存入、提取和持币奖励。

“这是一个极其艰难的决定,但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Voyager的CEO Stephen Ehrlich在声明中表示。他说暂停平台活动是为了“与多个利益相关方一起探索战略性替代选项”寻求时间,并将在“合适的时间”提供更多的信息。

Voyager暂停业务与三箭资本的违约密切相关。6月27日,Voyager宣布三箭资本未能按期偿还价值约6.75亿美元的稳定币USDC及比特币贷款,构成违约。当时,Voyager表示将从三箭那里积极挽回损失,措施包括向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申请强制清算,并承诺将继续执行客户订单和提取。两天后,三箭资本收到强制清算令,该对冲基金在5月份Luna币价格近乎归零的暴跌中损失惨重。

平台暂停的消息爆出后,Voyager的股票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跌幅一度高达43%,最终收跌30.68%,报0.30美元/股。该公司主要上市地加拿大由于放假未进行交易。今年以来,Voyager的股价已经跌去约96%。

Voyager的消息对两大主要加密货币的价格影响不大。截至发稿,据Coindesk数据,比特币价格跌2.23%,报19,290.93美元。以太坊价格上涨0.41%,报1058.92美元。不过,这两种加密货币的价格较去年11月的高点均已下跌约70%。

币圈的暴跌已经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从流动性枯竭到交易所冻结提款,再蔓延到对冲基金,被媒体视为2008年雷曼危机的翻版。

Voyager的竞争对手、加密货币借贷平台BlockFi近日也遭到流动性枯竭威胁,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已经和BlockFi达成交易,获得以最高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的权利。

6月13日,另一家高人气的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宣布,因为“极端的市场环境”,暂停提取、账户间转移等业务。截至目前,Celsius尚未就下一步计划给出实质性信息。【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币圈】炒币,榨干了韩国年轻人
币圈“雷曼危机”恶化,又一家加密货币平台“拔网线”
这个以一己之力干垮币圈的人 如今自称“身家已清零”
身价暴跌!币圈富豪也被套牢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