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冰:拜登再不取消对华加征关税“自救”就太迟了

7月5日刘鹤与美国财长通话,美国媒体也透露拜登政府将在本周取消部分对华加征关税,中美关系会好转吗?

直新闻特约评论员陈冰表示,美国减税,那美国消费者就能以较低价格购买中国商品,相应地会降低通胀率。而拜登政府能够较显著地降低通胀,则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少丢一些国会席位。所以美国降低关税,既是救美国消费者,也是救民主党的政治生命。这次美国决定取消部分关税,主要是救自己,不一定意味着中美关系会好转。中美紧张要得到缓和,还需要做更多的事,尤其是美国要调整“印太战略”,不能拉起团团伙伙从经济和安全上围堵中国。来看完整分析。【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陈冰:拜登再不取消对华加征关税“自救”就太迟了
美媒称拜登或很快宣布取消部分对华加征关税,中方此前已多次表态
这个对华芯片法案还没通过,美商务部长着急
中国外交部:美国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加征的关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