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量已超2亿 华为官宣7月27日发布“鸿蒙3”系统

7月18日,华为官宣,7月27日晚19:30,将发布“鸿蒙3”(HarmonyOS 3.0)系统,以及搭载这一系统的诸多硬件产品。目前,鸿蒙用户量已超2亿。

2019年,华为发布了华为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据介绍,鸿蒙内核在2017年便完成技术验证,最初是为了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而研发。当时鸿蒙OS率先应用于10日发布的“荣耀智慧屏”上。

2020年8月,华为面向开发者发布了HarmonyOS 2.0,不仅带来分布式能力的重大升级,也发布了面向智慧屏、智能穿戴、车机产品的开发者Beta版。HarmonyOS 2带来了控制中心、万能卡片等全新特性,以及更全面的性能提升和更完备的隐私保护,当时鸿蒙用户超1.5亿。

去年10月,华为推出了HarmonyOS的最新版本——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围绕弹性部署、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三个核心价值再创新,系统性能和开发工具全面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鸿蒙3带来“超级终端”体验。比如,手机、智慧屏、4台音箱可以组合成6个设备的超级终端,让手机视频也可以享受超大屏幕和5.1声道影院级体验;手机、平板、PC组合带来升级版多屏协同,三屏协作提升办公效率。【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北京青年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用户量已超2亿 华为官宣7月27日发布“鸿蒙3”系统
华为支付事业群总裁马传勇:鸿蒙3.0将于7月底发布
曝HarmonyOS 3.0将于7月27日发布:还有全新旗舰硬件产品登场!
2022鸿蒙开发者大赛正式开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