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失联”高管已被拘留,大股东复星主动报案并透露原因

7月18日,婚恋网站世纪佳缘被传公司的多位C字头高管突然消失,其中包括CEO、COO、CFO和以及多位VP。

当天,世纪佳缘方面官方回应:“实际情况并非网络截图所说,现公司确有个别管理层因个人原因正配合司法机关调查,相关信息以司法机关公布为准。董事会已授权相关人员行使相应职责,公司业务运营一切正常。”

今日,第一财经记者从世纪佳缘的控股股东复星集团了解到,世纪佳缘的个别管理层,因个人涉嫌职务侵占,目前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复星方面进一步透露,这次案件是集团廉政督察部门在日常的监督检查中,发现当事人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进行犯罪的相关线索,之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复星一贯坚持合法合规运营,对任何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要求管理层和每位员工都必须具有遵纪守法的执业理念和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操守。

世纪佳缘成立于2003年,创始人为龚海燕,不过她已经在2012年卸任世纪佳缘公司CEO一职,并在2015年清空所持股股,不在世纪佳缘担任任何管理岗位。

2015年世纪佳缘与百合网合并,2017年更名为百合佳缘。2018年7月4日,复星集团发布公告称成为百合佳缘集团的控股股东。目前,复星总计持有72.36%百合佳缘的股权。

2022年5月,百合佳缘集团宣布更名为“复爱合缘集团”,同时还制定了期权激励计划。

据记者了解,在复星集团内部,自2013年设立廉政督察部,建立了一整套的内部廉政督察工作机制,要求每一位复星员工以及与复星发生商业行为的实体和个人,都必须无条件遵守和维护复星在廉政反腐方面的政策规定。在合规合法经营的原则下,对内部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具体到世纪佳缘案件,复星相关人士透露,在公司报案提供线索之后,公安机关有严格的流程,立案查处,并按照相关流程进入司法程序。

上述人士进一步透露,目前百合佳缘的董事会已授权相关人员行使相应职责,公司业务运营一切正常,新管理团队也将很快上任。“在集团层面,我们一直秉持合法合规经营,这是行稳致远的底线。复星凭借长期积累的创新和全球化综合能力,旗下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板块业务发展稳健向上。”

目前,百合佳缘共有3大业务,分别是互联网婚恋交友赛道、婚嫁产业赛道和娱乐社区赛道,对应的是恋爱、婚嫁、和线上的娱乐社区,其官网显示现有2.2亿注册会员。【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世纪佳缘“失联”高管已被警方控制 老牌婚恋平台如何破局Z世代
世纪佳缘“失联”高管已被拘留,大股东复星主动报案并透露原因
世纪佳缘出事?公司回应:确实有人正在配合司法机关调查
百合佳缘集团公关总监回应世纪佳缘有关传言:暂不知情,正在核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