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51Talk二季度亏了1500万美元,已全面剥离国内业务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日前,51Talk公布未经审计的二季报。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公司二季度营收350万美元,同比减少96%;净亏损1500万美元,亏损同比扩大257%。其中,持续经营业务净亏损460万元,已终止业务亏损1040万美元。

支出方面,二季度总运营费用为690万美元。其中销售及营销、产品研发、一般和管理费用分别为360万美元、70万美元、260万美元。

截至报告期末,51Talk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结余为2210万美元。

51Talk创立于2011年,以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为主体,采用真人外教一对一在线教学模式。2016年6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在线英语教育公司。

海外市场已逐渐成为51Talk的新选择。在今年一季报中,51Talk明确海外业务将是未来的战略重点。同时,51Talk宣布已与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控制的实体Dasheng Holding (HK) Limited签订了最终购股协议。通过该实体,黄佳佳将以1美元收购51Talk在中国的在线英语辅导业务及相关负债和资产。

二季报显示,51Talk已于2022年6月30日完成国内业务的剥离。剥离后,将主要为海外学员提供在线外教英语辅导课程。

“从第三季度开始,公司100%的收入将来自海外市场。”黄佳佳在财报中表示,为了体现海外业务重点,将于9月3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将公司法人名称由“China Online Education Group”变更为“51Talk Online Education Group”。

二季度财报显示,海外业务的净现金收入达到780万美元,环比增长46.5%,活跃学员人数达1.49万人。“我们的海外业务在5月和6月两个月实现了现金流的盈亏平衡。”黄佳佳表示。

业务转型下,51Talk也经历了频繁人事变动。

4月11日,51Talk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张礼明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张礼明在曾为华尔街英语中国副总经理,于2014年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加入51Talk。

日前二季报中,51Talk宣布,财务总监徐敏因个人原因辞职,公司财务副总裁唐春将自2022年10月1日起担任首席财务官一职。

截至美东时间9月2日收盘,51Talk涨4.58%至1.60美元/股,总市值3563.55万美元。【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51Talk二季度亏了1500万美元,已全面剥离国内业务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学大教育、51talk等3家校外培训机构作出处罚
在线教育退潮 传51Talk副总裁离职创业
央视315曝光在线教育退费难 51Talk退费霸王条款惹家长众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