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21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3%至3.25%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表明美联储坚定加息应对通胀的决心。鲍威尔说,只有在“有充分信心相信”通胀可降至2%的目标水平后,美联储才会考虑暂停加息,当前的首要任务仍是降低通胀。

鲍威尔同时表示,为达到降低通胀的目标,美国经济不排除进入衰退的可能,劳动力市场也会走软,但这是“需要承担的痛苦”,长远来看,如果不能恢复价格稳定,将带来“更多痛苦”。

此次加息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3%至3.25%的数值已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官员预测,到今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为4.4%,明显高于6月预测的3.4%;对明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为4.6%。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显示,对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的预测中值为0.2%,明显低于6月预测的1.7%;对于2023年至2025年,美联储预测经济增速将低于2%。

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为应对高通胀已经连续进行5次加息,累计加息300个基点。

对于美联储连续加息的做法,有专家认为,美联储为应对通胀加息力度过大,将可能对经济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加剧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中新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联储激进加息不止 “硬着陆”风险加剧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摩根大通CEO抨击:国会要求太苛刻 美国经济是个“两面派”
与华尔街唱反调?美前财长萨默斯:加息过慢才会招致经济灾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