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美中商都妇产医院:产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产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怀孕期间的时候都是需要定期做好检查的,主要是保证母体与胎儿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了异常情况时,就可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原则,避免出现比较严重的后果,当然在不同的怀孕阶段,会有着不一样的检查项目,那么产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产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产检都检查什么项目?

第1次产检:孕6~13周

重点检查项目

B超测量胎儿NT厚度:NT是“胎儿颈项部透明层”的英文缩写。简单来说,NT检查就是做个B超,测一下胎宝宝颈背部的皮下积液厚度,推荐所有准妈妈做NT检查。

第2次产检:孕14~19周

重点检查项目

孕中期唐氏筛查:通过抽血来筛查先天愚型的可能性。如果检查出高风险,需要进一步做无创或羊水穿刺。

第3次产检:孕20~23周

重点检查项目

胎儿系统B超筛查: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三维”“四维”“大排畸”。一般医院会安排在孕20~24周检查,有的会安排在孕18~26周检查。

第4次产检:孕24~27周

重点检查项目

葡萄糖耐量试验:也叫糖耐,通过抽血来筛查妊娠期糖尿病,检查之前需要空腹。

第5次产检:孕28~31周

常规检查项目

血压、体重、宫高、腹围、胎心率、胎位、血常规、尿常规、产科B超

第6次产检:孕32~36周

重点检查项目

NST检查:即胎心监护,从孕36周开始,每周做1次,有的准妈妈因为特殊情况可能需要提前做。

7第7~11次产检:孕37~41周

常规检查项目

血压、体重、宫高、腹围、胎心率、胎位、血常规、尿常规、宫颈检查、NST检查(每周做1次)

二、产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1、别过度紧张,保持愉悦轻松的精神状态。

由于产妇担心分娩时会疼痛或有危险发生,在临产前或多或少有些紧张,初产妇的紧张情绪更为明显。但是精神过度紧张,使肌体对外界刺激的敏感度增高,轻微外界刺激即会引起疼痛,因此孕妇在临产前一定要消除顾虑,保持愉快轻松的精神状态。

2、产前注意修养,不要疲倦劳累。

孕妇在孕晚期会出现呼吸困难、“寝食难安”及其疲劳等状态,但是如果产妇临产前精神或身体处于疲惫状态,必将影响她顺利分娩,因此,孕妇分娩前十多天,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吃好休息好,养精蓄锐,静候分娩。

谨记:充沛的精力是保证孕妇顺利生产的重要条件。

3、产前饮食,有讲究。

孕晚期,胎儿生长最快,孕妇体重迅速上升,此期为胎儿脑部发育的重要时期,同时胎儿体内储存大量的营养素,以备出生后生长需要。同时,产妇也要储存营养,以备分娩及哺乳需求,但此时应注意热量增加不可太高,以免胎儿过大造成难产。

4、别忽视产前保健。

产妇临产前别忽视产前保健,要注意按时排净小便,临产前每隔2-3小时应排一次小便,大便也要随时排净。因子宫、阴道与直肠相邻,如分娩时大便积留,不但会影响胎头下降,同时随宫缩用力娩出胎儿时,还可能将大便与胎儿同时排出,造成胎儿感染。

还有,坚持配合医院,继续认真地做好定期的产前检查,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孕晚期的产前检查很重要,医生会根据产妇及其胎儿的状况,决定何时分娩。

5、学会先兆早产及其产兆的观察。

孕晚期孕妇在走路时会有敏感宫缩,表现为腰部酸痛、腹部下坠感、子宫体鼓起呈硬球状,休息后好转。如果子宫收缩频率每小时少于3次,B超检查宫颈长度大于3厘米,就应卧床休息,禁同房,暂不用吃药。如果达到10分钟收缩一次的频率,或收缩时感到疼痛,就需要及时就医。

另外,产妇还需知道何时可以去医院分娩了,即知道产兆。产兆有规律宫缩、下腹坠痛,如果产妇出现上述产兆,就需要就医。

6、注意安全,不要随便外出去异地。

孕晚期孕妇会出现行动可能等现象,因此,上下台阶,走湿滑或不平坦的道路,一定要当心,避免摔倒而出现意外。另外,孕妇临近预产期最好不要随便外出,因为乘坐车船到异地,由于车船的颠簸和劳累,常在途中造成意外分娩,威胁母子的生命安全,如果有事非要出去,一定要有家人陪同。

7、提前准备分娩物资。

预产期,即孕妇预计生产的日期。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娠月为28天)。

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提前或错后十多天都是正常的。有数据统计,只有53%左右的妇女在预产期那一天分娩。因此,产妇及其家人一定要提前准备分娩及其坐月子的物资,把所需的物资都准备好了,就不至于到时手忙脚乱。

看完上面的文章内容是不是收获满满呢?以上就是"产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产前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想了解怀孕或者妇产类等问题,可以访问郑州美中商都妇产医院在线咨询和预约看诊。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郑州美中商都妇产医院:产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产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叮当健康招股书里满是“生鲜电商”的影子
刘强东减持京东健康股份 持股比例从68.94%降至68.66%
叮当健康配送药品被指变质 药厂称不清楚其药品来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