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平均售价还要涨?果链公司笑了

机构最新预测显示,由于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畅销等原因,苹果iPhone平均售价将会在第三季度创下新高,达到892美元。

然而,iPhone 14标准版销售却遇冷。Sandalwood电商市场监测数据显示,iPhone14系列在天猫平台累计销量(预售7天加开售4天销量)与iPhone 13系列同期相比,下降6%,销售额同比增长4%。分版本销量来看,标准系列销量同比下降71%,Pro系列销量同比增长38%。

9月26日,“iPhone 14或成苹果史上销售最差机型”冲上微博热搜。

Pro系列畅销将提升苹果平均售价

9月2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获悉,该机构预测,由于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畅销等原因,苹果iPhone平均售价将会在第三季度创下新高,达892美元,预计第四季度均价将继续攀升至944美元。

根据Sandalwood电商市场监测数据,iPhone 14系列在天猫平台7天预售销量与iPhone 13系列7天预售相比,增长7%,销售额同比增长17%;分版本预售销量来看,标准系列预售量同比下降70%,Pro系列预售量同比增长56%。

日前,富途证券发布研报称,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最为畅销,有望提高iPhone系列的ASP(平均售价),贡献更多利润。

根据湘财证券研报称,目前iPhone14系列的各款新机受配置影响,市场热度不一,标准版iPhone 14交货时间较短,但iPhone 14 Pro系列版本的交货周期较长。

9月2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苹果官网下单iPhone 14 Pro,收货需要等待4-5周,iPhone 14 Pro Max需要等待5-6周。而iPhone 14货源充足,在苹果官网下单有现货。

iPhone14标准版销售遇冷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苹果iPhone的销售情况呈现“冰火两重天”,iPhone 14 Pro系列畅销的同时,iPhone 14标准版的销售情况却不理想。

根据Sandalwood电商市场监测数据,截至9月19日, iPhone14系列在天猫平台累计销量(预售7天加开售4天销量)与iPhone 13系列同期相比,下降6%,销售额同比增长4%;分版本销量来看,标准系列销量同比下降71%,Pro系列销量同比增长38%。

9月26日,“iPhone 14或成苹果史上销售最差机型”冲上微博热搜。

业内人士认为,iPhone 14销量不及预期或与没有采用最新芯片有关。此外,iPhone 14 Pro系列在拍照功能方面有所升级。

苹果iPhone 14系列有四款机型。但芯片方面,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采用苹果A15仿生芯片;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采用苹果最新的A16仿生芯片。

近日,有消息称,富士康员工表示,郑州富士康拆除iPhone 14部分产线。对此,富士康称:不评论市场传言。9月23日,富士康内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有部分iPhone 14产线升级为生产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对生产并无太大影响,目前富士康深圳和郑州工厂生产状况火爆。

券商建议关注四季度订单情况

下半年以来,进入消费电子传统销售旺季。中信建投称,随着苹果、三星、华为等厂商推出一系列产品更新,有望带来旺盛市场需求。根据京东、天猫等平台预售情况,苹果手机产品销量依旧可观,高端机型订单占比有所提升,苹果产业链仍具备最强的增长确定性,建议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业绩提升和估值修复机遇。此外,时隔两年华为Mate50系列回归市场,将提振市场信心,刺激消费者的换机需求,将给手机市场注入新活力。

湘财证券认为,由于iPhone尚有超过7亿名潜在换机用户,预计iPhone销量仍将小幅增长,iPhone 14系列上市将为“果链”厂商带来利好。

中金公司称,随着三季度手机厂家新机发布备货,有望推动相关公司业绩超预期,看好手机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抬升。

华泰证券研报称,iPhone14 Pro 等产品销售强劲,利好供应链相关企业。但需留意四季度后订单调整影响。【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中证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平均售价还要涨?果链公司笑了
日媒:iPhone 14研发过程表明,苹果要真正脱离中国将会多么困难
被“果链”踢群的欧菲光下一站在哪
“果链”不香了?越南没有晶圆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