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前三季汽车累计交付量超90万,完成全年150万辆目标或承压

10月3日,特斯拉披露了其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36.5923万辆汽车,交付了34.383万辆汽车。

不过据外媒援引机构观点,称特斯拉当季交付量不及市场预期的35.79万辆。

特斯拉则表示,一直以来,因为针对不同区域市场的批量生产方式,其交付量在每个季度末都会突涨。“随着产量的持续提升,在物流运输高峰时段内,以合理成本确保运输能力的挑战也越来越大。”

“在第三季度,我们开始向‘以周为单位针对不同区域市场更加均衡的批量生产’过渡,这导致了本季度末仍处在运输过程的汽车数量增加。”特斯拉补充道,这些在途汽车已被订购,并将在到达目的地后交付给客户。

回顾来看,2022年一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30.5407万辆汽车,交付31.0048万辆汽车;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了25.858万辆汽车,交付25.4695万辆汽车。由此计算,该公司前三季度累计交付90.8573万辆汽车。

特斯拉在Q2财报会议上曾表示,未来几年,汽车交付量将实现50%的平均增长,即2022年计划生产150万辆汽车。

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全球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59.1427万辆的销量才能达到此前预估的目标。【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AI财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年内可全球推送,需各国政府审批
特斯拉前三季汽车累计交付量超90万,完成全年150万辆目标或承压
特斯拉三季度交付新车34.4万辆,比去年多近10万但不及预期
国产Model Y最高降价4万元?特斯拉中国:不实消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