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拒绝撤回诉讼 法官:马斯克需在10月28日前完成收购

10月7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推特拒绝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希望其撤回违约诉讼的请求。同时主审法官裁定,如果马斯克想要避免庭审,他需要在10月28日之前完成收购推特的交易。

周四早些时候,马斯克的代理律师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递交文件表示,马斯克希望能重新以最初商定的每股54.2美元价格收购推特,并要求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撤回所有诉讼以完成交易。

马斯克的律师还称,推特应该取消原定于10月17日的庭审,这样马斯克就可以筹集必要的资金,在10月28日之前完成收购。文件中写道:“推特没有接受我们的请求。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坚持继续进行这场诉讼,鲁莽地将交易置于风险之中,并拿股东的利益赌博。”马斯克辩称,这场审判将分散他和团队的注意力,使他们无法获得完成交易所需的资金。

在周四晚些时候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推特回应称,马斯克及其法律团队不够诚实。该公司律师写道:“就在审判开始的前几天,马斯克团队突然宣布他们最终打算结束这场闹剧,他们希望我们‘信任他们’,并称‘这次是认真的’,希望能够从闹剧中解脱出来。”

文件中还称:“为了证明这种补救措施是合理的,他们提出了请求,允许他们在有条件地撤回其非法终止通知的基础上,在将来某个时间完成收购,并明确保留所有‘在收购无法完成的情况下的索赔和抗辩权力’”。推特的律师补充说,马斯克的提议旨在进一步拖延审判。

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大法官凯瑟琳·麦考密克(Kathaleen St. J. McCormick)周四发布的一项命令显示,如果马斯克不能在10月28日下午5点前完成收购推特的交易,她将在11月份重新确定审判日期。

在法官做出上诉裁决后,推特法律总顾问肖恩·埃吉特(Sean Edgett)向员工发送了一份最新消息,称该公司不会在10月17日出庭,而是将按照法官的命令,努力在10月28日前完成交易。他写道:“我们的意图不变,仍然希望以最初合并协议中的价格和条款完成收购。感谢所有团队在这些波折中努力工作。”

推特在7月份起诉马斯克违约,试图迫使这位世界首富遵守他在4月份签署的收购协议。随着马斯克的大量通信记录被公开,他似乎准备将此案诉诸法庭。虽然推特股东在公司的建议下,在9月份同意了马斯克的收购要约,但在没有确定马斯克完成交易所需所有融资的情况下,推特现在可能不愿撤销诉讼。

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等金融机构最初同意为马斯克提供12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但自那以来,股市大幅下挫,尤其是高风险的科技股更是暴跌。

马斯克的律师说:“到目前为止,最有可能的情况是马斯克完成债务融资,并在10月28日左右完成收购交易。债务融资方的律师已告知,他们的每个客户都准备按照银行债务承诺函规定的条款和条件履行其义务。”

不过,推特律师在提交的法律文件中写道:“马斯克等人要求无限制性的合同,以牺牲推特股东(他们被欠440亿美元外加利息)为代价,同时保持再次改变主意或创造新理由来避免履行合同的自由,并不必承担任何责任。”

推特的律师还声称,周四早些时候,参与这笔交易的一家大银行的代表作证说,马斯克尚未向他们发送借款通知,也没有以其他方式与他们沟通,以表明他打算完成交易,更不用说给出具体时间表了。银行进一步证实,完成交易所必需的主要任务(债务融资)本可以在7月份完成,但没有发生,因为马斯克声称要终止这笔交易。【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推特拒绝撤回诉讼 法官:马斯克需在10月28日前完成收购
马斯克想把Twitter变成微信 但他可能很难成功
传马斯克尚未就违约诉讼与推特达成协议 17日庭审将如期举行
看穿马斯克“缓兵之计” 推特公司意欲推进庭审锁定并购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