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科技受邀携手举办2022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

随着国家多项政策文件的颁布,尤其在数据保护三位一体的立法颁布完善后,隐私计算相关技术作为平衡数据和安全的重要方式,其在数据安全上的优势得到广泛认可的同时,在实际应用场景中也被寄予更多“厚望”。

面向更深入的数智变革与更广泛的数据生态生长,顺丰也在加速隐私计算领域布局,尝试通过跨产、学、研领域的碰撞交流,共同探索隐私保护计算技术的落地场景和新模式应用,旨在为客户与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心的数据服务生态。

近日,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杭州锘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 2022)已正式启动;顺丰科技受邀作为企业代表方与其携手举办本届大赛。

(图备注: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来源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隐私保护计算大赛iDASH。至今已举办9届,参与队伍覆盖全球众多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大型科技企业等。)

本届大赛汇聚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各界力量,通过高水平技术比赛,共同推动隐私保护计算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发展和应用。为充分凸显赛事聚焦性和专业性,主办方特设总赛和专业赛。其中,专业赛道中的“深度学习”赛题:“中转场快递包裹安检图像识别率提升”便是由顺丰科技主导设计。此外,顺丰科技计算机视觉总工程师熊君君更受邀参加大赛启动会作主题演讲。

启动会上,熊君君带来的分享主题是《隐私计算构建信任通路,赋能业务价值》;他表示,顺丰作为业务场景多元的企业方,重点关注的数据生态议题是:外部数据如何合规引入、内部数据如何安全赋能。

首先在数据流通上,他分享到,顺丰对隐私计算技术一直都怀着拥抱、严谨而开放的态度。作为数据节点,顺丰接入市面上主流的隐私计算平台,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物流数据如何赋能外部,发挥最大价值。将联邦学习作为主要手段,在金融、营销领域积极探索。

其次,作为数据需求方,顺丰关注数据分级分类以及数据应用的全链路合规,在通过数据源调用时,希望己方的查询意图和客户名单不被第三方获知,隐匿查询作为主要手段,很好地满足了顺丰自身的要求,并已经开始在内部开始试用。

最后,他也希望通过本届大赛形式,借助产学研力量,打开隐私计算在业务场景中落地的新视角。

伴随着未来数字化业务场景的增多,顺丰科技也在持续关注隐私计算等前沿技术落地可能性。一方面,期望与内外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物流数据场景,赋能行业和客户,发挥最大价值;另一方面,持续以多技术融合思路,提升数据流通效率,解决过程壁垒,实现隐私计算在更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顺丰科技受邀携手举办2022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