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股价大跌14%,PC市场需求转弱影响大于预期

10月7日美股收盘后,AMD股价下跌13.9%。当日,AMD公布第三季度初步业绩,结果远低于此前的展望。

AMD预计,第三季度营收约为56亿美元,较此前营收展望数字下调约10亿美元。同时,AMD预计第三季度毛利润下降,显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预计约为50%,此前该数字预计接近54%。

此前AMD在8月发布二季度财报时预计,三财季调整后营业收入为67亿美元,相当于同比增长55%左右,较二财季70%的增速放缓。三财季营收指引也低于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68.1亿美元。可见尽管AMD在个人电脑(PC)处理器市场上不断扩大份额,PC市场需求转弱影响仍大于AMD此前预期。

“本财季PC市场明显走弱,”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声明中称。AMD表示,由于PC市场弱于预期以及供应链上的库存积压,公司处理器的出货量显著减少。PC部门收入低于预期,环比下跌了53%,同比下跌40%。

市场分析,AMD此次降低业绩预测,且毛利率压缩,除PC需求锐减外,服务器及游戏业务预计仍能维持增长,但PC第四季度出货数量可能还会再下调。

AMD将于美国时间11月1日公布完整第三季度财报。

AMD之外,英特尔和英伟达等其他芯片厂商的股价当日同样下跌,跌幅分别为5%和8%。PC市场需求的疲软和供应链问题也给这些芯片公司造成了压力,此外,美股芯片股股价还受到股市整体表现影响。

同时,AMD股价当日大幅下跌后,其市值下探至943.71亿美元,已低于英特尔同期的1056.06亿美元市值。

芯片厂商股价受挫,显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产品需求正在放缓。AMD之外,另一芯片巨头三星电子也同期公布第三季度初步业绩。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初步业绩显示其利润大降,根据三星预计,其第三季度合并营收约为7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7%;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8万亿韩圆下降近三成。三星电子主要生产用于个人电脑和手机存储数据的存储芯片产品,第三季度存储芯片大幅下跌,影响当季三星电子业绩表现。【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芯片股再度大跌,芯片业“健康指标”全线示警
AMD股价大跌14%,PC市场需求转弱影响大于预期
7000亿芯片巨头重挫近14%!美股突然全线大跌,发生了什么?
英特尔CEO基辛格回应市值被AMD超越:股价下跌是咎由自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