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敲警钟:欧洲已陷入衰退,半年多后可能将轮到美国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当地时间10日警告说,他认为,欧洲现在已经陷入了经济衰退,“非常严重的”负面因素则可能会使美国经济在明年年中陷入衰退。

戴萌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目前经济状况“仍然表现良好”,相较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消费者的处境可能会稍好些。“但你不能只谈论经济而不谈论未来——这是很严肃的事情。”他说。

据报道,戴蒙提到了通货膨胀率飙升、利率涨幅超过预期、量化紧缩政策的未知影响以及俄乌冲突。 “这些都是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我认为这些因素可能会推动美国和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我的意思是,欧洲已经陷入了衰退,这些因素可能会让美国在6至9个月后陷入某种衰退。”他说。

关于戴蒙评论的背景,CNBC提到,近期,为应对通货膨胀率飙升,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国家的央行正在提高利率,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愈发强烈。

此外,戴蒙在接受CNBC采访时还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还将继续下跌,跌幅可能从当前水平“轻松地再下跌20%”。他还补充说,“下一个20%将比前一个带来更大的痛苦”。据10日报道,今年截至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下跌了约24%。

近期,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的论调并不罕见。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19日报道称,该国一项调查显示,97%的企业高管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或走向衰退。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史蒂夫·汉克此前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陷入严重衰退。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也在接受CNBC采访时警告称,最坏的情况尚未到来,除非奇迹发生,否则美国的经济衰退不可避免。【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知名经济学家:美联储犯下“两大错误”!
桥水达利欧警告:经济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
美联储副主席:紧缩政策已冲击经济基本面 未来加息将非常谨慎
摩根大通CEO敲警钟:欧洲已陷入衰退,半年多后可能将轮到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