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瑞信银行股东批准42亿美元融资计划

The logo of Swiss bank Credit Suisse is seen at its headquarters in Zurich, Switzerland March 24, 2021.

  11月23日消息:瑞士信贷集团股东周三批准了40亿瑞士法郎(合42亿美元)的融资计划,旨在为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的大规模战略调整提供资金。

  瑞士瑞信银行的融资计划分为两部分。第一个由92%的股东支持,通过私人配售向包括沙特国家银行在内的新投资者授予股份。通过新股发行,SNB将持有瑞士瑞信银行9.9%的股份,成为该银行最大的股东。

  SNB董事长阿马尔·阿尔胡德里(Ammar AlKhudairy)在10月下旬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瑞士瑞信银行的股份是以“底价”收购的,并敦促瑞士银行对其激进的重组计划“不要眨眼”。

  第二次增资向现有股东发行具有优先购买权的新注册股份,并以98%的票数获得通过。

  瑞士瑞信银行主席阿克塞尔·莱曼说,投票标志着建设“新瑞士瑞信银行”的“重要一步”

  “这次投票证实了我们对该战略的信心,正如我们在10月份提出的那样,我们完全专注于实现我们的战略重点,为未来的盈利增长奠定基础,”莱曼说。

  周三去瑞士瑞信银行预计亏损15亿瑞士法郎(16亿美元)这是该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开始的第二次战略调整,旨在简化其业务模式,专注于财富管理部门和瑞士国内市场。

  重组计划包括将该银行的部分证券化产品集团(SPG)出售给美国投资公司PIMCO和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以及通过剥离资本市场和咨询部门来缩小其陷入困境的投资银行的规模,该部门将更名为CS First Boston。

  这项为期多年的转型旨在将数十亿美元的风险加权资产从长期表现不佳的投资银行转移到财富管理和国内部门,并在2025年前将集团的成本基础减少25亿美元,即15%。

  “太大而不能倒”,但需要更多的透明度

  Ethos Foundation的首席执行官文森特·考夫曼(Vincent Kaufman)在周三投票之前表示失望,该集团不再考虑瑞士国内银行的部分IPO,他说这将“向市场发出更强烈的信号”。Ethos Foundation代表数百家在瑞士瑞信银行积极持股的瑞士养老基金

  尽管股份被稀释,Kaufman表示,Ethos基金会将支持向现有股东发行新股,作为融资的一部分,但反对向新投资者(主要是SNB)进行私募。

  “在没有优先购买权的情况下增加新投资者的资本超过了我们在投票指南中设定的稀释限制。我和我们的几个成员讨论过,他们都认为稀释度太高了,”他说。

  “我们确实支持带有优先购买权的增资部分,我们仍然相信,瑞士分公司潜在的部分IPO也有可能在不稀释现有股东的情况下筹集资金,因此我们不支持不带优先购买权的第一部分增资。”

  在瑞士瑞信银行4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Ethos基金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气候战略的股东决议,Kaufman表示,他担心在该行新的主要股东的领导下,该决议会走向何方。

  “瑞士瑞信银行仍然是化石燃料行业最大的贷款人之一,我们希望银行减少其风险敞口,所以我不确定这个新股东是否会赞成这样的策略。我有点担心,我们关于一家更可持续发展的银行的信息会在这些新股东中被冲淡,”他说。

  周三的会议没有播出,考夫曼痛斥瑞士瑞信银行董事会提议筹集资金,并在“不考虑现有股东”或邀请他们参加会议的情况下引入新的外部投资者。

  他还提出了董事会成员之间“利益冲突”的问题,董事会成员布莱斯·马斯特斯也是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的顾问,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正在收购瑞士瑞信银行SPG的一部分,董事会成员米夏埃尔·克莱因将领导新的交易和咨询部门CS First Boston。克莱恩将辞去董事会职务,开始新的业务。

  “如果你想恢复信任,你需要干干净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仍然不相信。再说一次,瑞士国内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发出了更强烈的信息,至少会让我们正在建议的养老基金放心,”他说。

  然而,考夫曼强调,他并不担心瑞士瑞信银行的长期生存能力,将其归类为“太大而不能倒”,并强调了该行强大的资本缓冲和不断萎缩的外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瑞士瑞信银行股东批准42亿美元融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