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IT界十大经典图片:张张刷爆过你的朋友圈!

【IT时代网特别策划】每年都是这样,每到年底和年初的时候,无论什么样的媒体,都会照例对过去的一年的大大小小的事儿盘点回顾一番。什么十大新闻、十大人物、十大事件等等等等,等会,小编好像听到了一些哈欠声,明白了,大家困了,小编说的这些,已经没法儿引起大伙的兴趣了哈,理解,所以,我们想让大家清醒一下,神清气爽地享受IT时代网的各种新鲜资讯。今天,我们就特别地给大家送上一份新年好策划,当当当当——2015年IT界十大图片,别着急,先听小编我把话讲完,我们评选这些照片的标准很简单,就一个,就是这些图片,必须火到曾经刷爆过各位IT圈内人的朋友圈,哈哈,想起来2015年都有哪些图片让你觉得不发朋友圈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了么?哈哈。搞笑归搞笑,小编倒是也觉得,这些图片,多少也能代表着2015年IT界的一些动向和趋势,也能成为国内IT发展的一个个缩影。好了,废话不说了,赶紧拿出这些图片吧。

中美互联网论坛成功举办

2015年9月,为配合习近平主席访美,“中美互联网论坛”被提前到9月23日举行。本届论坛规格和受关注程度可谓空前,中美两国的企业家讨论和交流了相互合作的想法,此次论坛促成多项大单的签订,美国媒体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中国的“高科技外交”。而这张照片反映出的信息是,习近平主席身边的企业家,可反映出国家的经济结构与风向。民营企业家的比例大幅提升,显示出中国经济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从过去以能源、电力、制造业为主的传统经济,向以互联网和科技为代表的新经济转移。

总理来到创业大街

2015年5月7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他先后到3w咖啡、联想之星、创业会客厅等机构参观。总理的到来,让整条创业大街上的创业者都蜂拥围观,场面十分热闹。有媒体评论说,这也足见本届政府高层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上升到了高度关注的程度。随着创新、创业成为国家决策机构的两大关键词,随着创业生态的不断改善,改革红利将逐渐释放,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正摆在创业者面前。

罗永浩见张近东

2015年4月,有媒体称,罗永浩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进行了秘密会谈。小编记得当时还为此写过一篇评论,小编在文章中说,囊中羞涩的罗永浩登门造访不差钱的张近东,不可能只是喝喝茶,相互分享商战经验这么简单。但问题是,面对市场红利逐渐趋淡,竞争还空前激烈的智能手机,张近东愿意当“接盘侠”吗?

格力手机开机画面

格力集团的董明珠的言行总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他们生产的手机产品当然也不例外。2015年7月时,有网友曝光了格力手机的开机图片,从图片上看,格力手机开机时会出现董明珠的头像和问候语。问候语中写道:感谢您选择格力手机,这是格力跨进全球500强后推出的首批手机之一,它不仅可用于人际沟通,还能开启格力“智能环保家居”的大门。至于这么做的原因,据董明珠本人说,这么做是为了迎合社会主流的90后人群,“我认为90后是创新的主力军,格力要创造未来就靠更贴近未来这批年轻人的市场。”

王晓初泪别中电信

2015年8月,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高层再现调整,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退休;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职务对调。这张照片显示,在离开中国电信的最后一刻,面对着众多的电信员工,董事长王晓初哭了。有评论说,这背后有着对于电信的不舍,或许也有对于即将赴任联通董事长的忧虑。

刘强东结婚

2015年10月1日,京东CEO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章泽天在澳大利亚举办了盛大婚礼,据媒体报道,参加婚礼的共有150多人,除了双方亲友以外,刘强东还特地请来了腾讯CEO马化腾、投资人和京东的老员工,一起见证了自己幸福的时刻。

比基尼营销

怎么才能在浮躁的互联网上获得注意力?一些公司开始寻求一些出位的做法,这张照片显示的是,2015年11月初,在北京建外SOHO,十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子走上街头,据说这些女子的身后印有文字和二维码,有网友介绍说,这是一个手机APP的营销活动,另据媒体报道,活动开始后不久,即遭到保安制止。这也让人想起了之前同样出于营销目的的“外国模特扮演斯巴达勇士”被抓事件,值得一提的是,比基尼营销一事,也引来了著名的“朝阳群众”的制止。

扎克伯格当爹

2015年12月,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宣布,他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孩子的出生。可这个并不是最让人关注的信息,最让人关注的是,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还宣布,将他们持有的Facebook 99%股份(约450亿美元)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他们表示,将用这笔钱改善个性化学习,提高疾病治疗系统,以及建立更强大的社区。这还随即引发了与商界大佬和慈善事业有关的争论。

雷军“深情对望”周鸿祎

这张大家估计都看过吧?这是上月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一张照片,由于这次大会大佬云集,但偏偏是这张图片火爆网络,并且被疯狂刷屏,网友还添油加醋地给这俩人设置了很多很多版本的对话,从这张照片,很多人也自然引申到了两家公司的竞争,以及两人之间此前被传闻的不和等等信息上,如果说,这张是2015年国内IT界最佳照片,估计大家也不会太反对吧?

12306验证码识别

“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某某某”……随着春运的日趋临近,12306在对付黄牛上可谓是煞费苦心,他们最新的招数是“奇葩验证码”,对,该网站要求旅客在购票时做多项选择题,在每组8张图片中选出所有美男子、非智能眼镜、博斯普鲁斯海峡等,这让分秒必争的春运网上抢票者瞬间“抓瞎”。为此,网友也是脑洞大开,替12306设计了一些极为“变态”的图片验证码,分分钟让人倒下,据说已经轻松击败全国99%的购票者……这不禁让人叹息:想买张火车票,咋就这么难?【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5年IT界十大经典图片:张张刷爆过你的朋友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