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厂新大楼暗藏“黑科技”:办公室能游泳,天降3D红包雨

【IT时代网编者按】财大气粗的鹅厂又来拉仇恨了,它即将竣工的新大楼将让科幻般的场景化为现实,比如北京新大楼的空气处理系统将会保证室内的PM2.5值在35以下。北京的同学们,就可以在没有雾霾的“北京城”,自由的奔跑啦。腾讯深圳滨海大厦中的游泳池是恒温的,每位同事都可以使用自己的微信来控制办公区域的光线……简直好赞有木有?

关于腾讯即将搬入的全球新总部大楼,江湖上一直有很多传说。

去年愚人节,这群疯狂程序猿为了解决服务器能耗问题,一度有搬去与企鹅为邻的想法。

腾讯即将启用的新大楼,不可思议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基建团队在办公室里搭了个游泳池!而且是恒温——正是由数据中心服务器冷却产生的废热,不断对泳池中的水进行加热。

我们请到腾讯规划设计部的同事,来为我们分享,即将竣工的腾讯北京、深圳、成都、武汉的大楼,让哪些科幻般的场景成为现实?

奔跑,就在没有雾霾的“北京”

180米见方、单层面积28000平方米、单层容纳2300人一起办公,这样一座写字楼,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首屈一指的。

这就是即将在1月底封顶的腾讯北京总部大厦。

它的单层面积超过了水立方。为了让员工更加有效地沟通、协同,这座大厦采用“街区式”的布局,街区之间互通并且开放,每一层都像是一个小城镇。

大楼还未竣工,同事们已经将北京城的地名都赋予了这座崭新的大厦。长安街888号,接下来可能就是一个工位号码。



据说,在新落成的腾讯北京总部大厦中,将会修建室内的800米跑道,相当于普通操场的两倍。这个跑道是和办公区一层,在公共区的外围,挨着窗户,强调的是办公和运动的无缝对接。

也就是说,你工作累了就可以站起来跑上一圈。

重要的是,新大楼的空气处理系统将会保证室内的PM2.5值在35以下。北京的同学们,就可以在没有雾霾的“北京城”,自由的奔跑啦。今年年会小马哥晒出了他每天7000步的微信运动成绩,你想超过他吗?

游泳,就在你的办公室里

说完北京,我们要提醒大家,鹅厂的总部还是在南极,啊不对,深圳。

关于这个话题,我们曾经在传闻成真!腾讯宣布2020年总部迁往南极这篇文章中有过讨论,搬往南极是因为数据中心服务器冷却需要消耗比较大的成本,在冰天雪地的南极就不怕服务器过热抽风了。

现在的好消息是,我们已经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将新总部建在气候宜人的深圳,那就是我们的滨海大厦。

在这里,除了室内的篮球场、羽毛球场和攀岩场地之外,还会有游泳池。与在冰川中游泳的企鹅不同的是,腾讯深圳滨海大厦中的游泳池是恒温的——而不断对泳池中的水进行加热的,正是数据中心服务器冷却产生的废热!

科技,就在我们的身边

单是使用服务器冷却废热来加热泳池里的水,就说明腾讯的小伙伴们有多么机智。其实,鹅厂的各大建筑中,还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黑科技”。

小编经常梦见这样的情境:红包如雪花般缤纷飞舞,我拿着手机接啊接啊,忙个不停……

在最新的腾讯大厦展厅里,用户拿出手机摇一摇,就可以和大屏幕互动,在三维全息投影技术的支持下,天上就会“下”3D的红包,掉到你的手机里!

比如说,利用腾讯优图的技术,完全可以实现员工刷脸进出,工卡什么的都成了过去式。由于识别度高,女员工随便化妆也不怕!

比如说,使用腾讯地图团队的技术,大厦里面可以实现精确的室内导航,精确到米。用微信预订会议室的时候,再也不怕迷路啦。

还比如说,每位同事都可以使用自己的微信来控制办公区域的光线。新大厦的天窗使用的变色玻璃,可以实现从1%到90%的透光度,同学们利用微信就可以精确设置每一块天窗玻璃的透光度。

……

腾讯武汉:山水建筑的完美融合

腾讯成都:天府之国的空中花园

【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腾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鹅厂新大楼暗藏“黑科技”:办公室能游泳,天降3D红包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