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冬格外冷啊,你的iPhone手机自动关机了吗?

今天早8点内容有:再创记录!蓝色起源公司实现真正火箭回收再利用;iPhone冬天自动关机真的是因为天太冷了?;虚拟现实或促进色情业繁荣让人不能自持;中国挑战全球芯片行业准备投入千亿美元;ApplePay新增51家合作银行将借低价iPhone扩张;中关村智造大街春节后开街打造创业生态圈;红包大战上演“三国杀”春节小心错过几个亿……

【再创记录!蓝色起源公司实现真正火箭回收再利用】据科技网站TheVerge报道,蓝色起源公司又破记录了!继十一月抢先SpaceX实现火箭回收后,今天该公司又使用上次执行任务的火箭进行了发射,并再次成功回收,终于第一次实现了真正的火箭回收再利用。去年十二月,SpaceX也成功完成了自己的首次火箭回收,但马斯克决定封存这枚颇具历史意义的猎鹰9火箭。上周SpaceX再次尝试在海上平台对火箭进行回收,但最终由于支架未能锁定而失败。蓝色起源由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创立,一直以来它都非常神秘。说到终极目标,贝佐斯表示蓝色起源希望未来能运送上百万人到太空生活和工作。

IT时代网点评:在商业领域,我们不喜欢垄断,提倡竞争,尤其是这种直接推动人类进步的科技竞争。

【iPhone冬天自动关机真的是因为天太冷了?】你造吗?手机其实也怕冷,近日有不少iPhone用户吐槽称“手机还有不少电呢,怎么就自动关机了呢?”这不能全怪苹果,真的是天太冷了!iPhone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理想工作环境为0摄氏度至35摄氏度,在这一温度范围,锂电池的活性保持比较稳定,可以为手机的正常工作提供电量。反之,环境温度越低,电池消耗速度越快。iPhone与iPad等产品理想使用温度介于16℃至22℃之间。因为天冷导致手机关机,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iPhone的自动关机保护机制是按照0℃设计的,其他安卓手机根据设计不同而有所差别。

IT时代网点评:自动关机不要紧啊,还能开开就好啊,这个不是性能问题,化学特性使然,即便是苹果,大家也不要要求太苛刻啦。但是千万不要用高热源如电热毯或者暖气片来给手机加热啊,严重会出现短路的。

【虚拟现实或促进色情业繁荣让人不能自持】科技行业痴迷的虚拟现实技术,同样获得了色情行业的追捧。色情行业认为这种虚拟现实技术是让观众大饱眼福、大方掏钱的新门道。色情行业现在的营收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侵蚀色情行业利润的是盗版行为。“让观众进行订阅,付费观看,然后再充值的时代基本上一去不复返了。”成人娱乐行业协会AVN的首席执行官托尼-里奥斯(TonyRios)说。色情行业希望通过虚拟现实和大数据技术把盗版者甩在后面。至少有六家公司在做虚拟现实色情,其中包括李的HoloFilm公司。他们均在博览会上展示自己的产品。

IT时代网点评:知道这一天会到来,但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中国挑战全球芯片行业准备投入千亿美元】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撰文称,为了摆脱对海外企业的依赖,中国政府斥巨资扶持本土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并且从之前的光伏面板和LED照明行业中吸取了充分的教训。不过,由于时机问题和技术壁垒,这一计划仍将面临许多挑战。浙江大学的道格拉斯·福勒(DouglasFuller)认为,全球半导体行业最近几年的逐步成熟加大了中国渗透这一市场的难度。即便如此,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还是认为,中国企业完全有机会在某些半导体领域跻身世界前列。在许多芯片业务领域,中国企业最终可能在技术上实现赶超,但却有可能因为产能过剩而给整个行业带来冲击——一如之前的光伏面板行业。正如SanfordC.Bernstein分析师马克·李所说:在主导整个市场之前,中国不会停止。

IT时代网点评:希望是美好的,但道路是漫长的。至少政府现在下定决心要发展芯片技术,这是个良好的开端,但尚需克服重重困难,需要坚持。

【ApplePay新增51家合作银行将借低价iPhone扩张】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苹果又为ApplePay添加了51家合作银行,自此支持该服务的银行总数已经超过950家。除了美国,ApplePay已经正式登录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今年苹果还会将该服务带到香港,西班牙和中国。在零售端,世界著名的连锁餐厅如Cinnabon餐厅,Chili's美食休闲餐厅,达美乐披萨,肯德基和星巴克也都将支持ApplePay。移动支付未来将是兵家必争之地,传说中的4寸iPhone就是为ApplePay铺路的排头兵,该机低廉的价格和完善的NFC支付系统将帮助苹果在新兴市场推广ApplePay。

IT时代网点评:第三方支付的移动支付市场仍是支付宝钱包一家独大,份额达到79.26%,在应用内支付市场,支付宝也以66.82%的份额领跑,表面风光,但其实两个市场都不稳固。微信和QQ的手机支付正在快速成长,而整合百付宝之后的百度钱包也不可轻视,特别是直达号的移动入口如果真正发力,百度钱包会有叫板支付宝和微信的实力。国内争得面红耳赤,难分伯仲,苹果又来啦!!

【中关村智造大街春节后开街打造创业生态圈】一个围绕智能制造、创新创业技术与服务需求,聚集服务链条的“生态圈”正在中关村成型。这条位于五道口的大街,开街后将与已建成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互联互动。中关村智造大街位于五道口地区,以清华东街、成府东小街为中轴线,目前全长380米,北起双清路,南至成府路,东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西至中关村东路。这也是“中国制造2025”推出后,海淀的第一个示范落点。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成功孵化谷歌的、美国最大的孵化平台PlugandPlay以及ARM和中科创达合作的安创加速器都将陆续入驻这里,未来还将与微软、谷歌、高通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程静表示,未来中关村智造大街将被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的街区。

IT时代网点评:希望这些创业大街类的场所能充分发挥作用,不仅仅是摆设。

【红包大战上演“三国杀”春节小心错过几个亿】疯狂砸钱培养用户的抢红包习惯,实质是BAT在社交关系链和移动支付场景上的“攻防博弈”2016年的春节“红包大战”,不再是阿里和腾讯的“双雄会”,将变成BAT之间的“三国杀”。惜重金拿下猴年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权的支付宝,将从1月23日开始连续19天派送商家礼包,除夕夜春晚上,还将以“福卡”形式给全国观众发现金红包;另一边,靠春晚互动一炮走红的微信红包正在联合QQ分流支付宝流量;百度则以“福袋”红包形式挤进这场“红包大战”中。红包大战背后,各方图谋的是对竞争对手的制衡,更是对移动商业生态的“跑马圈地”。

IT时代网点评:BAT为了商业地盘,争得头破血流,最终得利的是消费者,这真是好景致啊!【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今冬格外冷啊,你的iPhone手机自动关机了吗?

精彩评论